竞技风暴
金隅遭遇39分大溃败 现场观众倒彩声此起彼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主场68比107不敌山东 观众倒彩声此起彼伏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依然是全场的欢呼声,比分牌上却是刺眼的68比107,北京金隅昨晚的集体低迷换来了近年来主场最惨烈的一次失败,而到了比赛的垃圾时间,主场观众也开始喝起了倒彩。

  昨晚,是CBA第五轮北京队主场迎战山东队,原本已经取得了主场两连胜,尤其上一场漂亮地战胜了新疆队,球迷们对北京队的期望也逐渐高涨起来,赛前,队员们轻松地做着准备活动。山东队显然对北京队做了非常充分的研究和准备,北京队上一场比赛投中了15个三分球,为了遏制北京队的外线,他们开场就用了扩大范围的紧逼防守,这一下子打乱了开始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北京队,一个不好的开端就此开始。

  可能是对方一上来铆足了劲的紧逼防守让北京金隅乱了阵脚,北京队的投篮屡射不中,外线没有,内线就更不用说了,山东队在以22比18结束了第一节之后,依然怎么投怎么有,内线有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外线全场投中了10个三分球。第二节北京队的溃败令人绝望,场边焦急的闵鹿蕾换了几次阵容也没有效果,上半场,北京队已经以30比55落后了25分。

  教练席上的闵鹿蕾显得有些无助 信报记者毛千/摄经过中场休息的北京队依然没有什么好转,分差不断拉大,而这时北京队的场上球员也似乎已经被打蒙了,传球失误、被断球等低级失误不断发生,让主场的球迷郁闷不已,以至于在原本就投篮非常不准的小外援乔伊诺在一次罚球未中之后开始倒戈,乔伊诺狠狠地跟队友击了一掌,准备罚第二球的时候,全场球迷开始发出嘘声,球又没进,观众们紧接着还为山东队的一次快攻叫好。

  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将连续征战四个客场,首先要在周五挑战江苏队。

  闵鹿蕾:输在斗志

  外线全队全场投中三个三分球、对方10个,全队全场抓到34个篮板,对方50个,全队全场失误21次,对方17次,“如果我们有一点能打开,也不至于这样。”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赛后非常无奈,他说他最怕的就是这个——球队打得没有了斗志和拼劲。

  对于北京队来说,山东队这个对手并不一定比上一场的新疆队强,但是结果却截然不同,北京队与山东队之间即使有差距,也不应该相差到这个地步。也许山东队开场就采取的紧逼战术对全场比赛都起到了很大的影响,“我已经说过了,我们这个赛季确实困难,但困难并不是不能克服的,对于我们目前的这支队伍来说,如果没有顽强的精神和作风,是很难取得比赛胜利的。”

  “我觉得我们这场球输掉了球场上最基本的东西,在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的思想有些放松了。”闵鹿蕾最后说。信报记者刘静涛

  布兰迪受伤 金隅雪上加霜

  终场前的最后几分钟对于北京队的球员们来说是难熬的,在球迷的倒彩声中,大外援布兰迪在篮下与对方球员的争抢中突然痛苦倒地,一把拉掉头上的蓝色发带,发出类似于哭声的痛苦呻吟。

  原来,是布兰迪的右脚扭伤了,根本无法动弹,球员们不得不把布兰迪抬到场边,让队医给他做临时的包扎,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全场的注意力已经全部集中在了布兰迪身上,而另一边正在进行的比赛也已经索然无味,尽管北京队还是出现了一些传球失误之类的低级失误。

  上一场大放异彩的布兰迪本场比赛又随着球队消沉了,全场得到17分9个篮板的他与山东队两名外援的表现相比相形见绌,“你看跟山东队的外援有的比吗?”赛后闵鹿蕾这样评价自己的两名外援,不过对于金隅来说,失去布兰迪是更加雪上加霜的倒霉事,“他肯定得跟着去客场,至于能不能上场,现在还不知道。”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