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全能就看“杨富斗” 网友期待李小鹏尽快伤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领队张佩文在赛后接受记者短信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男团这次惊险的夺冠历程仍心有余悸:“比赛看得我手心直冒汗,这次男团决赛呈现了多年来少有的精彩。”男队又多了陈一冰、邹凯和梁富亮3名新的世界冠军。张佩文认为,队员们在决赛中基本属于“高水平发挥且拿到了高分”,“尽管我们在头两项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队员们总体发挥正常,小将陈一冰的表现尤为突出”。

  因为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富田洋之在强项单杠中出现重大失误,奥运冠军日本队最后屈居第三名。在今天晚上开始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上,杨威的最大对手就是富田洋之。“日本队实力仍不容忽视,俄罗斯也有很大潜力,其他国家在这次世锦赛也涌现出一些新人,中国队在今后两年里不能掉以轻心,”张佩文说,“中国队这次男团夺冠,为备战2008奥运建立了信心,但仍要增强动作的稳定性,扩大夺金点。”

  加上杨威的全能和双杠,

中国队在即将开始的男子项目上还有4个冲金点。

  目前鞍马最有把握夺取单项金牌,肖钦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无人能及。在吊环项目上,身体健壮的陈一冰值得期待,他在团体预赛和决赛都得到16.5左右的高分,其在单项决赛中的最强对手是萨福希金和范格尔德。

  ■网友评论

  支持

  新规则、新队员,还能取得团体金牌,证明中国体操男队还是世界最强。经过两年艰苦训练和比赛的磨练,小队员越来越成熟。希望我们的领军人物李小鹏赶快好起来,他的跳马与双杠是中国男队里最好的。

  批评

  我们的运动员都是7岁多就开始专业训练,国家负责一切,可以说除了训练什么都不用管。我们队员的条件比那些需要自己花钱请教练、找训练场的老外强多了,按道理夺冠应该很轻松啊,怎么总是这么提心吊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