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奥”展现上海文明程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叶锋肖春飞)离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15日至20日于此间举行的2006年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堪称是为明年大赛进行的一场“预演”。拥有1700多万居民的上海,提前向世界1.7亿智障人士和225万特奥运动员敞开了怀抱。

  自1968年在美国创立至今,国际特奥会共举办过11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和8届世界冬季
特奥会,全部是在发达国家举行。

  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是特奥会首次走进一个发展中国家。特奥会的举行将表明,上海正努力将对智障人士的包容与关爱,展现为另一种城市气质。

  15日举行的此次邀请赛的开幕式上,每个特奥代表团的出场都有明星陪同。从中国奥运冠军陶璐娜到好莱坞影星科林法瑞尔,明星们搀扶着特奥选手入场。在点火仪式中,特奥冠军张成康在前中国花剑名将叶冲的陪护下入场。

  这次国际邀请赛,共有4000名志愿者欣然加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郑盛经常在早晨6点就从远在郊区的学校出发,赶到市区进行接待、联络、现场服务等工作。她说:“真是有点累,但看到那么多智障人士来到上海,我有一种主人的感觉,再累也值。”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期间,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将来到上海。目前,上海市19个区县的155个街道、乡镇已与其中153个代表团进行“对接”,他们将以中国特色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18日傍晚,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动情地向记者表示:“这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向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上海正日益提高对智障人士的关注,并在努力创造更多为他们服务的机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