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夺冠精彩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26 云南日报

  17日晚,丹麦阿胡斯运动馆,杨威、肖钦、冯敬、梁富亮、陈一冰和邹凯依次迈上冠军领奖台,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隔3年,中国男子体操队再次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

  用中国队领军人物杨威的话说,中、日两队之间同场竞技可谓“惊心动魄”。

  自由体操双方基本上打了个平手,中国队小将邹凯做翻腾动作时出界,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中濑卓也落地都没站稳,中濑卓也的脚也出界了。中国队开局不错,领先日本队0·150分。

  接下来是鞍马比赛,日本队的冢原直也、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在这一日本队弱项上发挥出了水平,稳扎稳打,获得44·775分。轮到中国队上场,杨威意外失手,从鞍马上掉了下来,仅获得13·600分。压抑的气氛体现在了队员们的脸上。神情严肃的冯敬动作基本到位。轮到肖钦出场了,中国队能不能保持积分领先优势,压力徒然加在了“小马王”身上。依然是那一套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肖钦成功了,16·075分!“当时心理确实比较紧张,”肖钦赛后说。两队差距仍然是0·150分。

  吊环项目上,冯敬、杨威和陈一冰先后登场,14·975分、16·150分、16·500分,

中国队逐渐找回了自信和状态。
日本队
也憋足了劲头,冢原直也、中濑卓也和富田洋之发挥出色,得分都在15·500分以上,积分紧紧咬住中国队,以期在最后一项单杠较量中反超中国队。吊环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仅领先日本队0·625分。

  轮到中国队的强项跳马了。水鸟寿思动作难度系数低,森赳人落地时没有站稳,不过日本队员基本发挥了水平。中国队终于掀起了高潮,梁富亮、陈一冰和杨威都获得了16分以上的高分。杨威终于发威了,起跳、腾空、翻腾、落地后纹丝不动——16·575分!中国队终于拉开了与日本队的差距,领先对手2·350分。

  双杠项目日本队在预赛中表现神勇,中国队能否夺冠就看能不能在这项较量中保持住积分优势,为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中增加更大的回旋余地。冯敬和肖钦关键时刻出色完成了动作,杨威彻底找到了感觉、又获得一个16分以上的高分。中国队在气势上彻底压倒了日本队,森赳人和富田洋之落地时都没有站稳。中国队领先日本队3· 250分。

  最后一项单杠比赛,日本队放手一搏,水鸟寿思精彩地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其中一个单臂大回环动作令人难忘,得到了15·500分;关口荣一则演示了一个更高难度的动作,多次空中翻腾后抓杠成功,最终获得15·700分,日本队队员和教练都兴奋起来。最后上场的是富田洋之,他在做翻腾动作后抓杠时脱手。日本队的冒险宣告失败。中国队成功卫冕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向张荣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