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将亮三项“绝活” 争夺北京奥运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史春东)中国女曲兵败马德里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各省队教练、领队与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在蓉共商对策。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在总结中说,女曲下一个重头戏是多哈亚运会,然后是北京奥运会。女曲是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要完成任务,必须要有“杀手锏”。他要求把下面几项作为“绝活”:

  一、“疯逼疯抢体现体能优势”。他解释说,体能是保证技术发挥的基础。我们面对的是身材高大的欧美选手,中国女曲队员要在全场70分钟时间中,“疯逼疯抢”,不给对手任何空间。

  二、“大打短角球确保成功率”。上届奥运会

中国队对阵德国队,中国女曲9个短角球一个都未成功。胡建国分析说,在
世界杯
上,我们短角球的成功率仅有10.26%,我们短角球的成功率要达到25%至30%,因为在
北京奥运
会上成败的关键就是看短角球成功率,这一招一定要练出来。

  三、“以快对快,快中体现战术”。胡建国说,世界杯一届一个样,今年世界杯流行男性化打法,比赛节奏很快,裁判执法中,重视比赛的连续性。我们的队员今后一定要在快速度中配合,在发球速度、高停球、杆上技术等方面,要有绝活、细活。

  这位中国曲棍球的掌门人还要求基层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中国女曲在今后的训练中要有全新的面貌。他对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提出“魔鬼式训练”还要上一个新台阶的要求,要更加“魔鬼化”,不要面黑心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