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对手出克星 自己崩了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新世纪客场告负

  东莞新世纪大朗队与浙江万马队是本赛季最具黑马特征的两支球队,两队昨晚的对碰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激斗,然而激斗仅进行了上半场,下半场被一个人打破了平衡,他便是浙江队35岁的老将吴乃群。

  此人上赛季在浙江队三胜东莞的其中两场比赛中起了决定性作用,被东莞队主帅张勇军称为“克星”。昨役,这位“克星”率领主队在第三节扭转战局,最后以105比80取胜。吴乃群独得全场最高的24分。东莞队无人得分超20,80分也是东莞队冲进CBA以来的单场最低分。

  凯文中投得手,2比1———浙江球迷怎么也想不到这是他们在半场的唯一一次领先。东莞队进攻并没有新招,依然靠快速反击及安东尼个人超强能力。但他们的防守比起上赛季已有质的提高,硬朗、协防到位、换位及时、脚步移动迅速。在东莞队凶猛的逼抢下,浙江队一群年轻球员不知所措,除了外援凯文开场时偶有表现外,前三场表现神勇的罗智、王世龙、丁锦辉都发挥平平。23比17———对

东莞队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首节比分。以往那支一节就狂斩30多分、却被对手得到40多分的队伍不见了,他们虽然“牺牲”了进攻,单节仅得到23分,却只让对手拿到17分,足以说明东莞队“转型”成功。

  第二节,东莞队最多曾领先主队10分之多。浙江队调上身高达2.16米的外援萨马基仍然无济于事。半场后,东莞队还以48比43领先。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吴乃群在第三节开始了他的疯狂表现。在萨马基被严防死防时,他站了出来,频频在篮下单打得手。东莞队无论是张凯还是邱彪都防不住这位老将。第三节中段,张凯六犯离场。吴乃群更是如鱼得水,不但篮底强攻势不可挡,还屡次打成快攻,防守他的邱彪只能以犯规阻止他的得分。37比19!浙江队一节赢了东莞队18分,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吴乃群独得19分,相当于东莞队全队的得分。

  缺口被打开后,年轻的东莞队信心崩溃了,球员已经不按教练战术打,每个人都想快点追回比分,整个第四节都陷入单打独斗中。比赛还有5分钟,张天宝快攻正欲上篮,却一手把皮球打在自己的脚上时,大屏幕显示78比96———东莞队已经落后整整18分。场下的张勇军只能苦笑着把头埋到手心里,此后没再叫过暂停。本报记者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