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6 新闻晚报
□倪维佳 杨旸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6体操世锦赛决出了首枚金牌。中国男队以277.775分反超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男队,第7次获得了男子团体世锦赛的冠军。

  决赛抽签时中国队和日本队抽在了一起,六组比赛中都参加同一项目。中国队的小将邹凯在开场后有些紧张,首个项目自由体操中接连出现了几个不应该的失误:在做第二串跳跃动作时落地出界,结果被扣0.5分,随后他又完成了几次加分动作,但在站定时脚踩在线
外,因而总得分只有14.050分。首轮过后,中国队以44.575分暂列第七。

  第二组的鞍马让中国队经历了整场比赛最惊险的时刻。

  老大哥杨威率先出场,却在连续做了两组D组难度的动作后在旋转过程中突然掉下了马,最后仅得到13.600分。而随后出场的冯敬也出现失误,凶险的局面让看台上所有的中国观众都揪起了心。王肖钦的出场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一组幅度大、重心高的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最后他拿到了16.075分的惊人高分,让

中国队的队员们重新找回了信心和斗志。队员们在吊环比赛中发挥稳定,中国队的排名随即升至第五。

  接下来的跳马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国队真正的实力。先出场的梁富亮和陈一冰都用高超的技巧和优美的姿态获得了16.075和16.250分。杨威用一套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的超高难度跳马动作震撼了整个奥胡斯体育馆,16.575分的高分是全场所有项目中的第一。跳马环节中国队拿到了48.900分,并一举将名次提升到了第二,仅落后第一的俄罗斯队0.6分。杨威在双杠比赛中得到16.100的高分,帮助中国队以233.000分反超俄罗斯,领先诸雄。最后一项单杠,小伙子们扎实求稳,在最后出场的邹凯得到14.600分后,中国男队一扫04年奥运会失利之痛,成功卫冕。

  另外,体操世锦赛也结束了女子团体预赛的全部比赛,中国女队在女团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以239.525分获得预赛第二,顺利进军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