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打太极难解“哑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47 北京晚报

  

都打太极难解“哑谜”

  原定杜伊本周五来京,而今天已周三了,但是在德国汉莎航空和法国航空两家航空公司所有从贝尔格莱德到北京班机的旅客名单上却都没有杜伊科维奇的名字。杜伊科维奇究竟什么时候到?为什么中国足协将杜伊的行程保密得如此彻底?一个个问号都被打在了杜伊和中国足协身上,但是中国足协和杜伊都采取了一种完全回避的态度。

  杜伊什么都不说

  杜伊科维奇始终保持着沉默。在仅有的几次采访中,他都只是就自己的执教思路和风格进行了阐述。对于和中国足协的接触以及对执教国奥队的各种细节,他都是只字不提。显然,杜伊非常了解中

国足协的态度,只有保持沉默,才能和中国足协更好的合作。所以,这次即使他已经得到了经纪人的确切消息,但是依然没有透露来北京的日期,继续保持着沉默。

  从这一点上说,杜伊确实是一位非常严谨而且职业的教练。首先合同还没有最终签订,他还不算是国奥主帅,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他没有发言权。其次,保守秘密也是中国足协从8月第一次会面就给他提的要求,严格遵守足协的规定,杜伊做到了言而守信。

  足协有点装傻

  杜伊什么都不说,中国足协则一直在装傻。中国足协对于杜伊即将成为国奥主帅一事采取了完全回避的态度。甚至昨天下午,记者在询问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杜伊何时到北京时,足协工作人员的回答竟然是一句掷地有声的反问:“中国足协什么时候宣布过杜伊是国奥主教练了?”

  最近,主管选帅工作的南勇副主席与翻译官董铮都在瑞士开会,今天才能返回北京。对于选帅的事情,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其他足协的工作人员其实对于国奥选帅一事并不了解。因为要做到绝对保密,这次选帅的拍板只有足协几位副主席知道。另外,据悉,在目前为国奥队操办的25日赴日比赛的签证中,也没有提前为杜伊预留位置。

  看来,足协这次给自己留了充分的空间。

  为什么打哑谜

  选帅过程一波三折,到了最后关头,一切都还是谜团。中国足协每次选帅,都会上演同样的戏法。不过,打哑谜自然有其原因。中国足协和杜伊的谨慎不是没有道理。

  从中国足协方面说,杜伊是他们千挑万选的人物,自然不希望错过。但是如果早早就把风声放了出去,到时候杜伊一到机场就拥上黑压压一片的记者,势必会让人产生国奥主帅非杜伊莫属的印象,从而造成足协日后与杜伊谈判的被动。“其实这次足协在确定了杜伊为头号候选人后依然对外界透露出法国候选人的消息,就是为了制造一种杜伊入主国奥并非板上钉钉的假相,这样可以在谈判上占据主动。”足协一位官员这样分析。

  而从杜伊方面说,还没有得到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他是不敢随便说话的。万一哪句话说错了,导致合同无法签订,他也是不愿看到的。

  都希望在未来的谈判中占据主动,所以双方均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而这次放出本周五来京消息的同时,杜伊暗度陈仓提前秘密抵京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本报记者李立J14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