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西制定未来五年全民健身工作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审议《山西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三阶段(2005—2010年)计划》。这个计划制定了未来五年全民健身工作目标。

  未来五年,山西省群众体育事业将要全面协调、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将有跨越式发展。将建立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统筹城乡体育发展,统筹“两区”(革命老区
、穷困山区)与其它区域的体育发展,采取有效措施,扩大群众体育设施规模,提高基层体育服务能力,改革体育经费支出结构,增加对群众体育的投入。

  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在未来五年将要达到的目标是: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发展到135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40%,引导多元化投资,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加快规划和兴建覆盖全省的全民健身设施;实现市有体育公园,县(区)有健身活动中心,乡镇(街道)有体育文化广场,社区、行政村有标准体育设施;全省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达1平方米,力争达国家平均水平1.4平方米;加快学校及所属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步伐,建设以田径、游泳等项目为重点的10所国家级、100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民体育监测体系更加完善,完成体质测试人数达5万-10万人,比2005年增加1-2倍以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