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毽球科研训练中心落户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毽球协会科研训练中心”日前在山西晋中学院体育学院挂牌成立。来自中国毽球协会的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毽球裁判员、教练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挂牌。这是目前我国国内第一个毽球科研训练中心。

  据悉,该科研训练中心目前拥有一个新建成的有10块毽球场地的毽球馆,一个康复中心和专门用来录像、编辑、分析毽球比赛的编辑室,4个生物力学实验室也将为毽球运动员
的体能、力量分析等服务,中心还拥有由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毽球运动的装备、毽球运动员的技术动作、技战术组合等都将成为该中心研究的方向。在理论研究方面,晋中学院已经申请将毽球项目列为大学本科课程。

  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苏洁表示,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充分利用科学研究来提高毽球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进一步促进中国毽球运动的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