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挥拍——中国选手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0月17日电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今天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国选手大都顺利过关,晋级下一轮。

  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的中国公开赛是国际羽联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位居国际羽联排名前32名的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6名选手前来参赛。本次比赛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多哈亚运会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重大练兵机会,本土作战的中国队非常重视,派出了55人的庞大
阵容,包括世锦赛冠军林丹、谢杏芳、蔡赟、付海峰以及奥运冠军张宁、杨维、张洁雯等名将悉数出场,并占据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头号种子席位,意欲包揽全部金牌。

  头号种子林丹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平平,但还是直落两局以21比17和21比15战胜日本选手中西洋介。卫冕冠军、三号种子陈宏和四号种子鲍春来均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新西兰选手何毛妮和中国台北选手谢裕兴。二号种子、小将陈金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谢鑫、陈郁、李煜、邱彦博、陆启成、游昊等中国选手也纷纷过关。

  尽管

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丹麦名将盖德、乔纳森等国外名将缺席本次比赛,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参加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他在首轮比赛中以21比15和21比10战胜中国澳门选手陈耀忠,顺利晋级。

  上午进行的女单预赛中,中国小将王仪涵和韩利表现出色,顺利挺进正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