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谁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1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曲在世界杯赛败走麦城,主教练金昶伯受到非议。人们质疑,中国女曲应不应当召回不再打球的老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谁来挑大梁?

  世界杯赛前,主教练金昶伯有一个举动,就是召回了33岁的门将聂亚丽、30岁的左边锋黄俊霞和唐春玲,让她们在场上打主力。聂亚丽曾是世界最佳门将,但她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告别了赛场。她表示,两年远离赛场,有些力不从心,总是找不到当年的感觉。与劲旅
荷兰队对决,她让对手进了6个球。唐春玲也表示存在同样的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成都举行的国家女曲情况通报会时,主教练金昶伯认为,召回老队员,是想在重要的国际大赛中发挥她们的临场经验,带队员在场上拼。但他承认,老队员归队,情况不够理想。

  前女曲主力、曾担任中国女曲助理教练,现为川队主教练的杨红兵很感慨地说,世界杯赛上打主力的多是六年前金老调教下的弟子,这次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是一次对中国女子曲棍球后备力量的检阅。新人身体条件好,但是基本功太差,体能也并不好,场上总少了一股玩命精神。这就是现实:中国女曲处于第二个青黄不接期。

  中国曲棍球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对老队员的回归发表了看法:“老队员回归,我们欢迎,她们确实有带动作用与影响力。但是,老队员要有准入制,要有标准。表现在体能等方面,要有考核的参数,一次达不到标准,再恢复性地训练,第二次仍过不了关,那就不行。”

  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夺牌目标,中国女曲阵容是走新人之路,还是靠老队员?胡建国指出,目前在新人培养上有差距,未来两年的时间里,要努力做培养工作。那么北京奥运会谁挑大梁?他说:“不一定是老队员,也不一定就是新的年轻队员,关键看我们现在的工作做得如何,抓紧培养新人是当务之急。”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成都10月17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