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中国男队知耻而后勇 04奥运后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0月17日报道,杨威帮助中国男队获得了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这是中国体操界7年来第四次获得重大比赛的冠军,而且也是他们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团第五名后的强势反弹。

-->

  中国男团曾经获得过1999年和2003年的世界冠军和2000年奥运会冠军,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仅仅获得第五名。

  

中国队长期以来人才济济,但是并不是每次大赛都能构夺冠,比如像两年的雅典奥运会。失误是中国队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

  世锦赛男团决赛开始时,中国又犯了失误的毛病。杨威、陈一兵和邹凯相继在鞍马比赛中失误,使得中国队夺冠的计划遭到挫折。

  在决赛前两轮过后,中国队的得分降到了第七位。但是,在跳马比赛中,情况发生了逆转。中国队参赛的3位选手平稳落地,都获得了16分以上的高分。中国向冠军进发的号角此时吹响了。

  在单杠比赛中,中国队再次凭借出色的表现将比分追回来许多。

  中国男团最终以277.775分获得冠军,超过了俄罗斯队2.375分。对于俄罗斯男队来说,今天是令人高兴的一天。赛前,人们本来认为俄罗斯队将是铜牌的争夺者,但是他们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银牌。

  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

日本队本来被认为将在团体赛中与中国队分庭抗礼。但是,全能冠军富田的不断失误使得他们仅仅获得了第三名(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