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杨威杨威 中国体操男队世锦赛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0月17日报道,在周二进行的戏剧性的世锦体操锦标赛男团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杨威大发神威,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体操历史上的第7个男团冠军。

  

法新社:杨威杨威中国体操男队世锦赛成功卫冕

  26岁的湖北运动员杨威克服了在鞍马项目中跌落器械的失误,后期发力,帮助

中国队追上了分数,从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手中夺走了世锦赛冠军。

  奥运冠军

日本队不得不屈居第三名。日本头号选手富田洋之的两次严重失误断送了日本队的冠军梦。

  杨威说:“我们将主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因此我们为这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能够获得胜利是因为我们全队一盘棋。这次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很好的练兵。我们的队伍还相当新,因此我们必须依靠集体努力。但是,我们现在已经确立了一支良好的队伍。”

  中国队在赛前受到了伤病困扰,奥运冠军黄旭、名将李小鹏和腾海滨都因伤而无法参加世锦赛。

  在自由体操比赛中,邹凯和梁富亮在出现了失误,杨威在第二轮比赛中也有失误。

  在同一组的日本队也不断出错,落地不稳。

  在第一轮比赛之后,日本队的积分降到了最后,中国队也降到了第七位。但是中国队和日本队很快追回了比分。

  2000年奥运团体金牌和全能银牌得主杨威在跳马比赛和双杠比赛中共获得了16.575分和16.100分,使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占据了优势。

  此时,戏剧性场面出现了,日本队的富田洋之掉下了器械,日本队挑战冠军的希望破灭了。富田说:“我们没有任何特别的战术,我们仅仅希望完成我们能够完成的动作,但是我们没有做到。”

  18岁的中国选手邹凯在最后一轮单杠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但是他的队友们却顺利完成了动作,保证了中国队的胜利。最后,中国队终于从2004雅典奥运会仅获得第五的沮丧局面中解脱了出来。

  与此同时,中国女队正在为周三晚上的比赛进行准备。

  女团预赛中,中国选手张楠、李娅和庞盼盼的失误让卫冕冠军美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不过,中国姑娘们还有机会推翻美国队。(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