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队教练也来为舵手支招 经验与临场发挥同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26 都市快报

  ■纵深

  经验与临场发挥同样重要

  美国队教练也来支招

  据新华社在普通人中选拔奥运舵手的计划,把现任美国国家赛艇男队教练科热尼奥夫斯基也“惊动”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计划相当有趣、有创意,但也有风险。”

  科热尼奥夫斯基曾于1993年担任中国赛艇队总教练,对中国赛艇有很深的感情。他介绍说:“舵手的作用很重要,在平时,他(她)是助教、是后勤部长、是领队;在艇上,他(她)是船长、是领航人、是执行官。他往往是取胜天平上的重要砝码。”

  科教头还特别指出,“舵手的经验与临场发挥同样重要!要在短时间内培养合格的舵手,确保其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少犯错误,需要经过合理的安排,至少参加10场以上的国内外赛事。至于临场发挥,关键还是要看这个人所具备的先天综合素质。”因此,在他看来,海选奥运舵手,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选拔那些具备天才素质和优秀统帅潜质的人非常必要,这也是短时间提升舵手素质、创造赛艇奇迹的有效手段。

  科教头预言,“奥运舵手”将成为

北京奥运会上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