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队连夜急会大龙留任 将士信任功勋教练不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30 沈阳晚报

  

吴庆龙本专题摄影/王江经过连夜的紧急会议磋商后,董事长韩志昆在昨日代表奔牛俱乐部正式表态:吴庆龙继续留任。这让沸沸扬扬的“吴庆龙请辞风波”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大龙要为连败负责

  

东莞失利后,红河队遭遇了建队以来最差的赛季开局,吴庆龙自己表示应该对目前的局面负起责任:“我不承担责任谁承担?队伍是我带的,成绩不好的原因尽管很多,但总不至于将队员开了或者扔给其他人吧,应该由我担的责任我就担起来。”随队出征的俱乐部总经理杨建华最先接到大龙的辞呈。在从深圳返回云南的飞机上,大龙再次敦促杨建华:“建华,今天晚上你和董事会必须碰头,认真考虑我的辞呈。”吴庆龙坦言,如果球队再维持现在的样子,这么一直输下去的话,他对上、对下都无法交待。

  俱乐部留下功勋教练

  大龙突然提出的辞职请求,让奔牛俱乐部也感到很震惊。在和大龙当面进行沟通,了解了他本人的态度和想法后,奔牛俱乐部高层立即开会商讨此事。面对留与不留这个两难的选择,俱乐部在反复权衡了个中的“利与弊”,并请示红河州分管领导之后,最终还是做出了留下大龙的决定。“既然大龙为了顾全大局,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那俱乐部也应该一起站出来分担一份责任。”韩志昆对记者说。他表示,俱乐部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全力帮助大龙解决目前球队存在的困难,今年俱乐部的一些困难和球队的人员及实力情况,不是大龙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

  云南将士相信大龙

  在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表态要留住吴庆龙后,得知这个消息的奔牛队队员大都表示这是一个预料中的结果,并且为主帅的留任感到高兴。吴庆龙也表示愿意尊重球迷和俱乐部的决定,与球队一起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继续为云南篮球事业尽力。

  同样是辽籍教练,李晓勇对记者说:“我觉得俱乐部的这个决定很明智。今年球队的情况大家也都看见了,人员和实力情况就是这个样子,4连败有很多东西也不能怪他,如果硬是让他一个人来承担责任真得很不公平。在现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大家应该想办法帮他一起解决问题才对。”

  和李晓勇的态度一样,奔牛队队员们对大龙的留任也并不感到惊奇,因为在他们看来,大龙仍然是奔牛队现在最合适的主教练人选。队长遇俊锴的话代表了队员们的声音,“俱乐部这个决定很正确。现在应该是大家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推卸责任的时候。”“要说责任,4连败我们也有责任,你说我们在场上投篮投不进去能怪教练吗?所以我觉得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都相信在吴导带领下,球队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