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夜斯坦福桥不设防 切尔西替补门将不惧巴萨来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明晨将展开A—D组的较量,本轮中最重量级的比赛当属切尔西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两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连续三年在冠军联赛中遭遇,这场比赛的意义自然非同寻常,但对于刚刚在联赛中重伤两大门将的切尔西来说,形势非常严峻。

  本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客场1∶0击败雷丁,但一、二号门将切赫和库迪奇尼先后在比赛中受伤。切赫至今还躺在医院中,库迪奇尼虽然已经出院,但能否参赛还是个未知数。切赫开赛仅30秒就被对方踢中头部重伤下场,最新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头骨骨折,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他短期内无法回到赛场。医生透露,切赫至少要休息半年,英国媒体则认为他极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此外,切赫养伤期间还要分外小心,以避免颅内出血或其他感染,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库迪奇尼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与对手在空中猛烈相撞,检查结果是中度脑震荡,幸运的是问题并不严重。不过,切尔西队医至今仍未给库迪奇尼开出“参赛许可证”。如果库迪奇尼不能出场,切尔西将被迫起用第三门将希拉里奥。这位即将年满31岁的葡萄牙门将曾在波尔图与穆里尼奥共事过,今年夏天他加盟了切尔西,但至今仍未代表蓝军打过比赛。穆里尼奥安慰媒体称,希拉里奥有过欧战经验,足以胜任与巴萨的大战,但这种宽心话显然连他自己也不敢相信。

  值得宽慰的是,意外的打击并未令切尔西陷入慌乱,球员们普遍认为即使以第三门将出战也有机会击败巴萨。队长特里和中场灵魂兰帕德都表示将全力为胜利和切赫而战,球队士气空前高涨。不过,德罗巴却对此役的裁判表示担心,切尔西屡屡在比赛中受到不公正待遇,德罗巴担心主裁再次偏袒对手,那将比少一两名主力更糟糕。

  特别提醒:明晨02∶45

东方卫视将直播切尔西VS巴塞罗那;四川体育频道将直播波尔多VS
利物浦

  希拉里奥:我不怕巴萨

  库迪奇尼受伤时的情景比切赫还要吓人,队医一度以为他的颈骨骨折,将有生命危险。幸运的是意大利人还算结实,他在救护车上就醒了过来,在医院检查后当天就顺利出院了。库迪奇尼对球队目前的困境非常清楚,为此他主动要求上场比赛,但切尔西队医以安全为由拒绝了他。

  据队医透露,库迪奇尼至少还需要休养10天,否则将对他的恢复不利。主教练穆里尼奥则表示,他非常希望库迪奇尼能上场,并且意大利门将也已主动请战。但他声称,库迪奇尼的身体状态比比赛结果更重要,他不会为了一场比赛就让自己的球员去冒险。

  库迪奇尼请战被拒后,第三门将希拉里奥成为惟一人选。这位被称为“拜亚接班人”的门将此前并没有多少表现的机会,即使在波尔图夺取冠军杯的那个赛季他上场的机会也不多,不过穆里尼奥仍看好他的经验。首次亮相就面对巴萨,希拉里奥还是充满信心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比赛,虽然之前没机会上场,但我随时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他说,“我不是首次参赛的新人,即使对手是巴萨我也不会紧张。”希拉里奥将身穿40号

球衣上场,他曾说大号码能为自己带来好运,不知这次能否如他所愿。

  卫冕冠军只想拿三分

  对手大军压境,自己却折损大将,切尔西准备使出奇招以度过难关。与上赛季往球场灌水不同,这次他们的方法是撒沙。

  切尔西惨遭“灭门”对巴萨而言无疑是天赐良机,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率领麾下最强阵容远征伦敦,全取3分之意尽显无遗。本周开始巴萨进入“魔鬼赛程”,15天之内他们将连续迎战塞维利亚、切尔西和老对手皇马。上轮联赛巴萨主场3∶1力克塞维利亚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客场挑战切尔西将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幸运的是,对手在大战前却接连失去两大门将,对巴萨而言,此役不全取3分几乎就等于失败。

  除了有伤在身的埃托奥和巴西后卫贝莱蒂,里杰卡尔德带到伦敦的20名球员囊括了巴萨的全部精锐,与上赛季来到斯坦福桥的巴萨相比,这套阵容更强大。埃托奥和贝莱蒂的位置分别被古德约翰森和赞布罗塔取代,后卫线增加了图拉姆,巴萨整体实力有增无减。在切尔西效力了6年的古德约翰森对老东家知根知底,这意味着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赞布罗塔在意甲多次与舍甫琴科直接对抗,此战他将再次担负起限制“核弹头”的重任。当然,对巴萨而言最重要的还是灵魂罗纳尔迪尼奥。后者在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结束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小罗的状态回勇无疑大大增加了巴萨取胜的把握。

  国际米兰命悬一线

  明天凌晨,国际米兰将坐镇主场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对于在冠军联赛中两连败的国际米兰来说,此战若不能取胜,就基本无法小组出线。

  前两场比赛,国际米兰分别被里斯本竞技和拜仁击败,本轮竞技将与拜仁火拼,蓝黑军只要获胜就能缩小分差,甚至有望继续争夺小组第一。不过,如果不能主场击败斯巴达,接下来的三轮比赛即使全胜也很难确保出线。因此,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值得庆幸的是,在刚刚结束的意甲联赛中蓝黑军团主场击败卡塔尼亚,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这场比赛中,球队的状态有所恢复,因伤缺阵一个月的阿根廷射手克鲁斯也伤愈复出。在阿德里亚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克鲁斯将担负更多摧城拔寨的重任。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克鲁斯表示:“这是我们惟一的机会,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编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