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揭幕 中国好手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电(记者贾文军 李嘉)一年一度的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7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17日进行了资格赛和男单的首轮比赛。除个别选手外,参加男单首轮比赛的中国选手大都顺利过关,晋级下一轮。

  也许是对手实力太弱,头号种子林丹在首轮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太高的水平,甚至一度表现得有些急躁,但还是以21:17、21:15战胜日本选手中西洋介。卫冕冠军、三号种
子陈宏以21:11和21:4轻取新西兰选手何毛妮。四号种子鲍春来以两个21:9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谢裕兴。二号种子、小将陈金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谢鑫、陈郁等中国选手也顺利过关。

  在17日的首轮比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1:15和21:10战胜中国澳门选手陈耀忠,顺利晋级。

  中国公开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多哈亚运会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重大练兵机会,本土作战的

中国队对于比赛非常重视,派出了55人的庞大阵容,包括世锦赛冠军林丹、谢杏芳、蔡赟、付海峰等名将悉数出场,并占据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头号种子席位,意欲包揽全部金牌。

  虽然中国队尽遣精英,但国外一些名将的缺席也令本届赛事略显失色。包括

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丹麦名将盖德、乔纳森等名将都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至22日结束。明天将进行各单项的十六分之一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