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军争夺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7 世界体育周报

  2006赛季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夺冠与降级的悬念早早破解。然而,这并不意味中超就此失去关注点。在还有一轮赛事本赛季中超就将谢幕时,亚军的争夺呈现白热化,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互不相让,目前同积49分,谁将成为亚军难以预料。

  上海申花本赛季命运多舛,赛季初原以为准备充足,意欲冲击中超冠军,但由于自身原因,最终将桂冠拱手相让于鲁能泰山;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在形势大好的情况
下,被韩国全北现代队逆转;如今面对唾手可得的中超亚军,由于有诸多前车之鉴,谁也不敢轻言申花称亚。

  尽管沪京两队目前同分,但形势相对明朗———由于申花曾在客场战胜过国安,而且最后一轮两队同为客场作战,申花只要战胜辽宁队,便可稳操胜券。即便如此,可现在谁也不敢为申花的未来打保票。毕竟他们多次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都翻了船。沪辽两队在实力上肯定存在差别,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申花曾在主场3比0大胜。如今做客抚顺,

申花的前途实难预料。甲A时期,申花曾有在客场0比6惨败辽宁队的历史,谁也不敢保证这一心理阴影不会延续。除此之外,抚顺的天气早已不像沪上那样温暖,这无疑又是对申花的考验。不过,对申花有利的一面是:1999赛季,辽宁队在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曾被北京国安阻击,如今面对沪京两队争夺亚军,辽宁队想必不会帮国安的忙……

  对于北京国安队而言,目前坐三望二,能够打到当前这个地步,无论俱乐部还是球队自身,都应该心满意足。本赛季,沈祥福对国安队进行了全方位改造,球队由以往的重攻,转而重守,这种观念上的根本转变在顷刻间完成,而且还取得了近几个赛季以来尚能令人满意的成绩,已经非常难能可贵了。职业联赛以来,国安队在1995年最辉煌的时刻夺取过甲A亚军,那时的国安队兵强马壮,非现今的国安队所能相比,因此即便获得第三名,国安队也不该有任何怨言。

  虽然国安队当前处于争亚的劣势,但并非没有一点希望。他们首先要做的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战胜厦门蓝狮队,只有这样,才有争取亚军的可能,否则一切无从谈起。当然,仅仅战胜蓝狮队还远远不够,国安队还要看辽宁队的脸色,如果申花无法在抚顺击败辽宁队,那么国安队将成为亚军,否则将目送申花成为榜眼,自己充当探花。

  长春

亚泰队本轮点球负于北京国安着实心有不甘,虽然他们的名次不会因为本场比赛有太大变化,但这事关黑马的荣誉。当然,陈金刚不会因此太过计较,亚泰队本赛季能够确保中超前五名,早就超出了人们的预想,至于未来的发展,还要从长计议。

  天津康师傅队本轮没能把握住机会,主场被青岛中能队逼平,否则他们还有继续提升自己排名的可能。康师傅队本赛季暴露的弱点之一便是状态不稳,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或反超,要不然,他们不可能只是前六名的水平。

  上海联城在客场3比1击败沈阳金德后,已经确保了自己本赛季前八名的地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即使联城主场负于康师傅,只要西安国际队不在客场大比分狂胜青岛中能,他们不大可能赶超联城。联想起赛季初,联城队的超卓表现,不禁为他们现在的处境鸣不平。当然,征战联赛起决定作用的是实力,金钱的确不是万能的。

  厦门蓝狮队本轮同样在客场战胜了西安国际队,这与该队本赛季前半程的表现反差较大。当时,蓝狮队位居中超榜尾,是降级热门球队,但七月战役过后,该队名次迅速攀升,不仅摆脱了降级的困扰,而且现在还获得了新生。这显然与主教练高洪波的执教有直接关系,但愿他在下赛季率领蓝狮队还有全新作为。

  武汉光谷队在2006告别战中没有让江城球迷失望,2比1力擒深圳金威为本赛季划上了还算圆满的句号。不过,值得裴恩才反思的是,从上赛季七连胜的黑马到本赛季为保级苦苦挣扎,光谷队的表现出现如此落差,着实让人不解。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一轮就将落幕,虽然悬念多已水落石出,但各队为了名次还会做最后的努力。本赛季中超的大结局究竟会是怎样,本周日就会见分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