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6 中国足球报

  10月19日02:45

  切尔西VS巴萨

  就在中国足坛还在议论到底是权磊和陆博飞们谁更惨的时候,远在英伦的切尔西也开始与“暴行”两个字结缘。蓝军的两位门将切赫和库迪奇尼同时倒在球场暴力的铁蹄下。
这带来的直接恶果就是,在19日凌晨与巴塞罗那队的冠军联赛世纪对决中,切尔西将面对没有门将可用的可能。

  穆里尼奥说,“当雷丁队的亨特以罪恶的步伐踏向切赫的时候,我惟一的担心就是,天呐,切赫是否还能够活着?”

  不知道穆帅的说法是否让人感到血淋淋一般的夸张,但所有看过雷丁主场迎战切尔西那场比赛的人都承认那是一场“100%的大屠杀”,不是强者对弱者的凌辱,而是农民对富豪的暴力起义。

  切赫和库迪尼奇遭遇的飞来横祸,意味着在与巴萨的尖锋对决中,切尔西的看家法宝———防守将面临巨大考验,即使这两名门将中有人可以复出,但能否从“雷丁噩梦”中惊醒也是未知。在铁门不牢的形势下,穆里尼奥会不会孤注一掷排出攻击阵型与巴塞展开对攻?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如果打擅长的防守反击,等于把巴萨放到本方半场,球门的危险显而易见;如果与巴萨对攻,恐怕英超蓝军的阵地进攻能力未必敌得过

西甲巨人。在遭遇门将危机的“没门时期”,与里杰卡尔德斗智斗勇,令穆里尼奥费周折。

  面对媒体的恐慌,穆里尼奥不以为然,他说:“对于切赫和库迪奇尼的受伤,我的确感到气愤,但这和我们与巴萨的比赛无关。即使是罗纳尔迪尼奥要想把球带到切尔西的门前,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何况我们还有兰帕德和舍甫琴科。”

  舍甫琴科!对,穆里尼奥寄希望于舍甫琴科在与巴萨的对决中证明自己的价值。“我想,是该他站出来发挥自己能量的时候了。”穆帅说,“在整个切尔西队里,没有几个人的资历能与舍瓦相比,尤其是在对付冠军联赛这样的比赛方面。我希望在19日的比赛中,他对对方球门创造出的威胁能够让西班牙球员感觉到他的作用不逊于罗纳尔迪尼奥。”

  已经记不清这是穆里尼奥第几次为迟迟找不到状态的舍甫琴科打气鼓劲了,但对于切尔西的球迷而言,舍瓦的光环正在渐渐褪色。有人认为,“舍甫琴科其实并不适合切尔西。即使在上赛季的AC米兰,在舍瓦缺阵的很多场次比赛中米兰差不多都赢了,还创下了8连胜,这其中还包括3比1击败

尤文图斯一役。这说明舍瓦并没有切尔西某些人想像得那么神奇。”在AC米兰的球迷集体怀念舍瓦的同时,乌克兰核弹头在英格兰并没有得到认可。

  门将伤情困扰,锋线搭配难题,一起摆到穆里尼奥面前。如果不出意外,在与巴萨的

火星地球相撞中,从未代表过蓝军出场的40号第三门将伊拉里奥将成为穆里尼奥的绝境豪赌。

  没“门”———对于背运缠身的切尔西来说,这会成为不祥预兆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