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去年羡慕“程菲跳” 今夜看李娅能否亮出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6时,中国体操女队将在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预选赛中亮相。继“程菲跳”在去年一鸣惊人后,今天李娅是否会冒风险亮出难度很大的高低杠新转体动作,引人关注。

  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三个大赛上,各国体操队都可以向国际体联申报创新动作。如果比赛中成功使用,将可以以该运动员的名字命名。这次中国女队一共申报了
四个动作,18岁的李娅一人就占了三个。一个是平衡木的前屈转体180度,一个是高低杠的阿拉伯前屈两周的下法,最为令人期待的则是李娅在高低杠上的前空翻转体180度抓杠再接前空翻抓杠。这个难度动作是李娅在今年冬训后练成的。它的设计者有黄玉斌、刘桂成以及何花三人,可谓集中了集体的智慧。

  如果能在比赛中成功完成这个动作,李娅甚至可能被国际体联以“李娅转体”命名这套动作。今年以来,李娅曾先后在

世界杯
德国站
、比利时站夺冠。从赛前的训练情况看,李娅这一新动作的成功率很高。虽然这一动作还未得到最后确认,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抵达奥胡斯前后在国外的集训,李娅的这套动作都有相当高的成功率。

  出征前李娅就曾说过,她去年很羡慕程菲在跳马项目中获得“程菲跳”的荣誉。昨天在大巴车上,记者恰巧与中国女子体操队乘坐一辆车。李娅告诉记者,她最近练得比较顺利,体重控制得也比较理想,她希望在比赛中争取完成新动作,夺得高低杠金牌。

  特派记者吴四清

  (本报奥胡斯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