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联赛明后烽烟再起 巴萨切尔西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06 中国新闻网

  明天凌晨和后天凌晨,欧洲冠军杯第三轮将展开角逐。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连续三年的冤家——切尔西和巴塞罗那,这不仅是两支占据着各自联赛头把交椅的领头羊,更是目前冠军杯夺冠赔率最高的两大豪门。周四凌晨的斯坦福桥,黑云压城。

  蓝军核危机巴萨核回归

  正是在上赛季斯坦福桥一役的影响下,阿布今年夏天不惜血本为切尔西带来了舍甫琴科,可谁曾想,“核弹头”到了英格兰至今还是水土不服。而另一方,巴塞罗那攻击群近来呈现出井喷式状态。

  价值3400万英镑的舍甫琴科本赛季进了几个球?1个!那还是在对米堡的比赛中攻进的,从那以后,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冠军杯赛场上,舍瓦再也没能重演他进球后亲吻球衣的一幕。穆里尼奥表示:“我会一直让舍甫琴科首发,直到他进球为止。”穆帅的话除了慑于老板阿布的威信外,恐怕更大程度上是基于对另一锋线大将德罗巴的信任。在上轮小组赛中,德罗巴的帽子戏法帮助切尔西登上了A组第一的宝座,在本赛季过去10场正式比赛中攻入8球的非洲魔兽,本轮能捍卫蓝军小组第一的位置吗?

  与上周末在联赛中表现拙劣的切尔西不同,巴塞罗那如今正处于其状态的上升期,这点在他们的攻击群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昨天凌晨结束的

西甲第6轮比赛中,巴萨3∶1战胜塞维利亚,更令人可喜的是“核心”小罗终于摆脱了低迷的状态,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小罗状态的回归固然让巴萨球迷欣喜若狂,不过人们无法忽略小将梅西,阿根廷小个子不仅在上轮冠军杯小组赛中为巴萨攻入关键的扳平一球,也在昨天凌晨的西甲联赛中上演了连过四人入球的好戏。巴西和阿根廷的两大天才携手,再加上一个进球效率极高的埃托奥,切尔西凭借什么去抵挡攻击力如此强大的巴萨呢?

  蓝军闹门荒 巴萨求稳当

  说到比拼后防线,一贯强调防守的切尔西绝对不输于卫冕冠军巴萨。蓝军在过去8场英超联赛中仅失4球,而巴萨却在过去6场西甲联赛中丢了5个球,穆里尼奥球队的防守技高一筹。然而这一心理上的优势随着周末联赛中,切尔西两大门将切赫和库迪齐尼的受伤下场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昨天据切尔西官方网站报道,库迪齐尼已经出院,但能否出现在本轮冠军杯小组赛同巴塞罗那的关键战役中仍未有定论。主力门将切赫的伤势更让人揪心,捷克人被证实头骨凹陷型骨折,需要立即动手术,很可能将缺席整个赛季。不知是不是穆里尼奥未卜先知,狂人在今年夏天特意招进了他在波尔图时的旧将、31岁的葡萄牙门将希拉里奥,然而久疏战阵的希拉里奥能经得起小罗、梅西以及埃托奥的疯狂进攻吗?

  与蓝军暂时性遭遇门荒相比,巴塞罗那的后防线问题由来已久。以往人们提到巴萨时,总对其强大的攻击力交口称赞,那也是因为卫冕冠军的后防线实在没什么可夸的。正是基于这一点,里杰卡尔德在今年夏天特地从

尤文图斯挖来了
世界杯
冠、亚军成员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加强其后防线的实力。不过这一举措并未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上轮小组赛险些落败不莱梅就是最具说服力的例子,尤其巴萨面对的是状态正佳的德罗巴,里杰卡尔德已经明言:“相比于客场的胜利,我更愿意看到我们能保持不失球,也只有先将防守做好,我们才有带回3分的可能。”

  蓝军使阴招 巴萨无间道

  大赛临近之前,两强自然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争胜,但千万不要以为只有切尔西才有花花肠子,与蓝军连续三年过招,里杰卡尔德自然也从穆里尼奥身上学到了一些场外招。

  上赛季两强交锋时,穆里尼奥在下大雨的情况下还给球场浇水,导致球场如菜地的做法非但没能为切尔西带来一场胜利,反倒品尝到了主场失利。今年穆里尼奥故伎重演,开始往场内撒沙子,虽然与去年的招数有所不同,但目的却是一样的:限制技术细腻的巴萨球员发挥。

  比起穆里尼奥的阴招,里杰卡尔德的“无间道”丝毫不逊色。今年夏天从切尔西买来的古德约翰森成为了主角,在大战来临之际,冰岛人表示,自己要把所知道的关于切尔西的信息包括穆里尼奥的“秘密”都告诉了里杰卡尔德。“我已经把一些诸如切尔西战术等有用的信息告诉了里杰卡尔德,这对他布置球员会有用处。”古德约翰森说,“我在切尔西呆了六年,对他们太熟悉了,知道他们的长处和弱点在哪里。我还会告诉里杰卡尔德一些关于穆里尼奥的‘秘密’,比如上次切尔西击败巴萨时,他都做了哪些特殊布置。”

  穆里尼奥有阴招、里杰卡尔德有无间道,所有的要素决定了这场“巅峰对决”注定不会让人失望。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斯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