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军团皆拒绝"帮忙" 舒马赫最后一战无人助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53 中国新闻网

  十月一日,法拉利车队著名车手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在二00六F1上海站赛场上再显王者风范,他在雨中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超越阿隆索(Fernando-Alonso)与费斯切拉(Giancarlo Fisichella),勇夺冠军。本站过后,舒马赫在积分上追平阿隆索,并且以一个分站冠军的优势超越阿隆索升至积分榜首位。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离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分站赛只剩下不到5天,车王迈克尔·舒马赫要想带着第八个年度车手总冠军退役,除了自己在本周日的巴西圣保罗站夺冠,另一个必要条件是竞争对手阿隆索没有取得积分。但这一切看上去就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舒米的同胞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圣保罗的比赛中给他提供任何帮助。

  舒米的打击首先来自于他的胞弟拉尔夫·舒马赫。拉尔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我首先只会考虑丰田,因为这是我自己的车队。我当然希望看到迈克尔能带着第八个世界冠军离去,但丰田才不管我俩的兄弟之情。”

  拉尔夫的绝情不难理解,那么在F1效力的德国车手和车队管理人员的态度呢?21岁的罗斯博格说:“谁夺世界冠军,我都无所谓。如果迈克尔能夺冠,我自然会很高兴,但我决不会在比赛中给他让车。”

  效力

宝马车队的海费尔德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当然,海费尔德在拒绝给同胞提供帮助的同时还不忘
幽默
一下:“如果迈克尔给我1000万欧元,当我的司机,为我满世界埋单,并让我成为全世界最好的车手,我也许会帮助他。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赛道上的同胞不肯两肋插刀,要指望其他车队提供帮助就更不可能了。迈凯轮的体育主管豪格是一位典型的德国人,但他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帮助自己的车队获得本赛季的首个分站赛冠军。豪格说:“对我来说,帮助银箭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比迈克尔的第八个世界冠军更重要。而且在比赛中也没有人能够帮助舒米。”

  和“自私”的豪格相比,宝马的车队主管马里奥·泰森倒是希望舒米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他同时也表示:“我们决不会在比赛中给己队的两名车队发无线电指令,那样做有失身份。”

  显然,舒米要想美梦成真,谋事当然在己,但成事则只能靠天。一切都将取决于阿隆索在巴西站的表现。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