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淡看人生起伏 期待剑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在刚刚结束的都灵击剑世锦赛上获得男子重剑个人金牌的上海剑客王磊享受着难得的十天假期,明天他就又将踏上国家队集训的征程。不过这十天对王磊来说可一点也不轻松,无数个采访的电话不断打断他的美梦,朋友的宴请排着队在等他,而训练的任务也不能丢,豁达的王磊在“总结”自己这十天的休假生活时只用了一个字———累。

  成名,生活并无不同

  

  能够在今年的击剑世锦赛上为中国击剑男子项目拿下一枚金牌,王磊的生活除了多了些电话采访似乎也没有什么变化,“我现在还是拿奥运第二名的津贴,世锦赛拿了第一名好像除了媒体报道多了些以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物质上的奖励,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豁达的王磊总是喜欢实话实说,“毕竟现在击剑还是冷门运动,大家的关注度还不是很高,没有奖金也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王磊说自己刚进国家队那会儿由于年龄小,一年也没有几场比赛,现在年纪大了打得比赛也多了,但从来没有感受到过获得第一名后那种拿到巨奖的刺激,“不仅是国内,国外的比赛也经常没有什么奖金的,所以这些都没有什么可说的。”

  现在虽然采访王磊的人多了,但他也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名人,“还一样,该干嘛就干嘛,没感到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

  未来,稳定才是关键

  

  “在世锦赛上能够拿下金牌依靠的是大赛经验,在冠亚军决战中正是凭借雅典奥运会上夺银的经历才能够最终胜出。”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王磊的成绩并不突出,但世锦赛一战让他重获自信,“有成绩才能证明一切,所谓的大赛经验不是说你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而是你在这种比赛中取得过什么样的名次!如果你在奥运会上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就算参加过奥运会又如何?”

  王磊说自己现在最大的弱点就是不稳定,在

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他最大的任务就是如何让自己保持在一个较高而稳定的竞技水平状态下。而婚姻要等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慢慢考虑,“现在我和女朋友每天都会通电话,不过她也不来北京,一是怕我分心,二是我在训练时实在没有办法好好照顾到她。”王磊说北京奥运会后一定好好摆场喜酒,感谢爱人对自己的体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