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备好“沙场”战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切尔西遭遇巴塞罗那,近三个赛季两支欧洲超级强队的交锋总能够吸引足够的目光。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两队将进行三年来的第5场碰撞,这也是欧冠第三比赛日最重头的一场比赛。

  阴险 蓝军主场小动作

  

  虽然不像前两个赛季那样在你死我活的淘汰赛中相遇,但切尔西和巴萨之间的比赛也一样被炒得火热。在两周前大家就开始了预热,英国媒体更爆出了切尔西在自己的主场斯坦福桥大撒黄沙,要把场地搞烂的猛料。

  巴萨属于地面配合的技术型球队,因此如此糟糕的场地将限制他们的特点发挥。其实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蓝军就用过此招,可惜他们的“菜地战术”因为德尔奥诺的红牌下场而不幸夭折,球队也在两回合比赛中被最终夺冠的巴萨淘汰出局。

  没有想到这次切尔西再出此招,不过巴萨方面反应还算平静,伊涅斯塔表示自己并不惧怕糟糕的场地:“我们都知道穆里尼奥喜欢做什么,如果比赛场地和去年一样,我想场内加沙子并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他们愿意往场地里放什么都可以,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

  不过巴萨中场核心哈维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糟糕的赛场对巴萨而言将是一场灾难:“去年我们在这里是取胜了,不过那是在他们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他们的风格是直来直去的,而我们习惯地面传球,场地变糟当然对他们有利。”

  无奈 第三门将挑大梁

  

  不过即使切尔西的“沙滩足球战术”能够奏效也不一定能够在主场报去年输球的一箭之仇,因为他们的两位门将全部将因伤缺阵,穆里尼奥将不得不在如此重要的欧冠比赛上派出球队的第三门将来应付全世界最强大的攻击组合。

  其实当地时间昨天,受伤稍轻的球队的第二门将库迪奇尼已经出现在切尔西的训练场,他向穆里尼奥请战,想出战和巴萨的比赛,不过没被允许,

意大利人被要求继续休息。库迪奇尼说:“我希望周六我能回归,接下来几天,我还会复查,希望周三能恢复训练。”

  切尔西第三门将是葡萄牙人希拉里奥,本赛季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免费加盟球队。希拉里奥只是在切尔西新赛季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中打过主力,当时他们在美国的热身赛上0∶1输给了全美明星队。到目前为止葡萄牙人正式比赛出场次数为零,进入替补名单次数也只有“社区盾杯”和前两轮英超联赛,这还是在赛季之初切赫因肩部手术尚未恢复的情况下。

  31岁的希拉里奥身高193cm,属于高大型门将。曾经是波尔图的主力门将,有过不少参加欧冠比赛的经验。在穆里尼奥执教波尔图的时候,他已经不是球队的主力,虽然球队先后获得了联盟杯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但他的出场次数很少。

  反戈 巴萨新人献良策

  

  本赛季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有一名球员值得关注,那就是此前效力于切尔西本赛季加盟巴萨的的冰岛前锋古德扬森。这场比赛古德扬森重回伦敦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他是以平和的方式离开切尔西而加盟巴萨的,而且还与穆里尼奥有着兄弟般的情谊。

  不过球场上肯定要各为其主,古德扬森已经表示,自己把所知道的关于切尔西的信息包括穆里尼奥的“秘密”已经都告诉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我已经把一些诸如切尔西战术等有用的信息告诉了里杰卡尔德,这对他布置球员可能有用处。我在切尔西呆了六年,他们大部分球员我都认识,知道他们的长处和弱点在哪里。”

  “我还会告诉里杰卡尔德一些关于穆里尼奥的‘秘密’。”古德扬森补充道,“比如上次切尔西击败巴萨时,他都做了哪些特殊布置。”

  由于巴萨的头号射手埃托奥因伤缺阵,因此古德扬森出任主力

中锋的机会很大,更何况他在斯坦福桥呆了六年,完全适应这里的“沙滩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