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球手失冠军得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南非人古森卫冕了!大凡在有外国选手参加的高尔夫比赛中,冠军的奖杯总是难以让中国本土选手染手,就算是在自己地盘上的赛事也一样如此。周日在三亚亚龙湾球场结束的大众大师赛上,去年冠军古森打出了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的成绩成功卫冕,而中国选手张连伟以总成绩-4排名并列第35,中国内地球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李超,他以-8获得并列第14。

   古森第一次职业赛事卫冕

  "能在这里卫冕,实在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卫冕一个职业赛事,以前卫冕都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希望明年能回来实现三连冠的梦想。"尽管这只是一项总奖金30万美元的亚巡赛,而47550美元的冠军奖金对古森来说或许只是零花钱,但南非人仍认为这冠军对他而言"意义重大"。

  "2006年以来我还没能获得一项冠军,"古森说,"现在的这个胜利会对我有很大的激励作用,让我鼓起信心来打好今年剩下的比赛。"从去年底南非航空公开赛夺冠后,古森经历了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其中甚至包括上个月他到韩国打的另外一场亚巡韩国公开赛,都没能给他带来冠军。

  古森以5杆的优势挺进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不过他的前九洞表现一般,两个小鸟、一个柏忌,只低于标准杆1杆。后9洞一上来又是一个柏忌,不过11洞拿到小鸟,算是弥补了损失。"今天我表现起起伏伏,犯了很多错误。"古森说,"想到我应该做得更好,难免有些遗憾,不过最后,领先结束比赛就满足了。"

  中国选手受益于国内赛事增多

  

  张连伟今年并列第35,李超也只是并列第14,其实这两名中国本土选手在去年的该项赛事中一位获得了第3,而另外一位则获得了第9,本土选手的表现成为中国

高尔夫运动迅猛发展时一个不小的遗憾。

  "今天其他方面都发挥得挺好,就还是推杆的老问题,很多两三码以内的小鸟推都错过了。"当最后一轮打出四天的最好成绩68杆后,张连伟还是不满意自己的成绩。

  不过频繁的高尔夫赛事在中国本土举办给中国高球的后备力量创造了很好的成长环境,像本次比赛中的25岁的四川球手黄明杰就是这次比赛前两轮最出彩的中国球手,第一天这位打出67杆高居领先榜第5,最终获得并列第42位,这也是他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名次,"现在国内的比赛多了,比如中巡赛,球场难度设置和比赛方式上和国际大赛没有差异性,这样就会让我在打这样的比赛时用平常心去面对,更可以发挥水平。"几乎所有内地球手都和黄明杰有同样的观点---越来越多的国内比赛,尤其是固定的中巡赛锻炼让他们受益匪浅

  其实,当外国球手不断在中国土地上拿走奖金时,中国高尔夫球手也正不断积累经验,他们有理由相信终有一天冠军将会属于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