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大叔变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9 竞报

  

穆大叔变乖了

  穆大叔正在熟读新规则

  对穆托姆博来说,新赛季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不是体力问题,也不是火箭诸将对他替补中锋位置的冲击,而是在年届40岁时还要去掌握一门新“技术”:如何应付联盟推出的
“零忍耐”规则。

  穆托姆博是火箭最有激情的球员,但是联盟最新技术犯规判罚规则看来要遏制他表达激情的方式。穆托姆博开玩笑道:“在训练营中,我可是吃技术犯规最多的球员,一共拿了三个!”听到穆天王的话,队友们哈哈大笑。麦迪调侃道:“兄弟,那三个技术犯规可都是一天之内拿到的。”

  虽然

火箭球员都在试图以轻松的态度面对新的判罚尺度,但他们心里不得不提高警惕。随着技术犯规吹罚的愈加频繁,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和情绪,不但可能被罚下场,甚至会让球队受到影响。穆天王表示:“过去有些动作我认为绝不是技术犯规,但现在,你只要瞪着裁判,就可能吃到一个技术犯规。每当我吃到技术犯规时,感觉都很糟糕,我会努力改进自己以前的不良习惯。现在听到哨声之后,你只有闭上嘴巴乖乖走开。以前如果不满吹罚,我会立刻说出来,现在不能再这么做了。”

  “你要知道裁判给了我们很多技术犯规,并不仅仅是在穆托姆博身上。”阿尔斯通认为火箭所有球员都要对联盟新规则提高警惕,“他们目的很明显,要把不好的动作从比赛中剔除。但新规则推行的速度太快了,要知道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运动。我们在这个联盟打了很长时间,已经习惯在吹哨后有下意识的反应,毫无疑问新规则让人头疼。”

  火箭主帅范甘迪对联盟的新规则并不满意,他表示:“在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中,允许球员适当发泄情绪是没错的,而我也不希望看到比赛的决定性时刻由一个这样的判罚决定。”(刘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