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名将加冕“三冠王” 云南选手再添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5 云南日报

  全国残运会四项比赛继续展开激战

  

山东名将加冕“三冠王” 云南选手再添一铜

  图为江苏队双打选手在男子轮椅网球团体决赛中。周灿雷桐苏 摄

  昨日,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提前举行的射箭、轮椅击剑、聋人篮球、轮椅网球四项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继续展开激战,当天各项比赛共计产生5枚金牌。已有两金在手的山东名将曹雪荣在射箭比赛中又夺一金,昂首加冕“三冠王”;云南选手王光辉在轮椅击剑男子佩剑B级比赛中,为我省再添一枚铜牌。

  在昨日比赛中,开赛以来一直有上佳表现的江苏队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一举在轮椅击剑和轮椅

网球两项比赛中连夺3项冠军;山东和广西选手在射箭角逐中各获一金。

  作为国内残疾运动剑坛的“带头大哥”,整体实力雄厚的江苏剑客昨日在轮椅击剑赛场上依然延续了开赛以来的强劲势头,一共收获2金1银1铜。其中在佩剑A级个人赛中,该队国手田健全力压上海劲敌陈依君夺冠,他的队友叶如意获得铜牌;男子佩剑B级较量,江苏队另一位后起之秀陆琪在“内战”中力克队友唐小全登顶,我省选手王光辉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射箭赛场上,整体实力接近的山东、广东、新疆继续上演“三强争霸”的好戏。最终,此前已有两金在手的山东名将曹雪荣力压两位广东选手箫彦红和符洪芝,在女子坐姿(ARW)个人赛中再度登顶,她由此也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一位“三冠王”;在女子射箭站姿(ARST)个人赛争夺中,广西选手莫以秀夺金,江苏队严会莲和新疆队王燕红分获二、三名。

  轮椅网球昨日又决出1枚金牌,江苏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优异的临场发挥,力压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河北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此外,聋人篮球昨日也进行了小组赛争夺。志在夺冠的云南男、女篮继续高歌猛进,

男篮以74:42轻取四川,女队以99:29狂胜山西,两队不仅双双笑迎两连胜,并锁定了各自小组的头名位置。其他几支强队,如辽宁、山东等也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

  今天,各项比赛将继续展开激战,射箭比赛将产生两枚金牌。

  饶勇娄莹(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