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河奔牛留住吴庆龙 “请辞风波”暂划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5 云南日报

  

红河奔牛留住吴庆龙“请辞风波”暂划句号

  吴庆龙要带领球队渡过难关。 周灿 摄

  “红河奔牛队现在的情况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俱乐部会和大龙一起来分担这个责任!接下来我们会帮助他面对来自社会、球迷和方方面面的压力,尽力帮助他解决存在的一些
困难,让他有机会继续带领球队走出现在的困境。”经过连夜的紧急会议磋商后,董事长韩志昆在昨日深夜代表奔牛俱乐部正式表态,最终让球迷关心的“吴庆龙请辞”暂时划上了一个句号。

  15日客场负于东莞新世纪后,四连败的巨大压力让奔牛队主教练吴庆龙在当晚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职!次日,在率队返回蒙自后,他把连夜写好的辞职报告正式递交到俱乐部领导手中。“球队现在这个样子,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吧。我不是为个人考虑,而是从球队出发,为整个俱乐部的利益着想。”对于自己主动请辞的原因,大龙如此解释。他坦言,如果球队再维持现在的状况,这么一直输下去的话,他对上、对下都无法交待,“我这是对球队,对赞助商(红河烟厂)和(红河州)政府负责。”他说。

  大龙突然提出的辞职请求,让奔牛俱乐部也感到很震惊。就在球队返回蒙自的当天下午,俱乐部高层便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我们要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然后请示州里的领导,这不是俱乐部说了就能算的。”韩志昆说。随即,在和大龙当面进行沟通,了解了他本人的态度和想法后,奔牛俱乐部高层昨晚继续开会商讨此事。面对留与不留这个两难的选择,俱乐部在反复权衡了个中的利与弊,并请示红河州分管领导后,最终做出了留下大龙的决定。

  “既然大龙为了顾全大局,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那俱乐部也应该一起站出来分担一份责任。”韩志昆对记者说。他表示,俱乐部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全力帮助大龙解决目前球队存在的困难,“四连败后队伍的压力非常大,而今年俱乐部的一些困难和球队的人员及实力情况大家都看到了,这不是大龙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俱乐部接下来会想办法帮助他一起解决这些困难,让他有机会率领球队走出现在的困境。”他说。

  “下一场打浙江广厦的比赛,肯定还是大龙带队!”韩志昆最后强调。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