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布发家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4 竞报

  

阿布发家史

  阿布当然记不起自己的一周岁生日是如何度过的,但有件事情他绝对不会忘记———自己刚满周岁的前一天,就是她母亲的祭日。一年半后,他的父亲也因一次意外事故离他而去。从两岁半就开始的孤儿生涯,赋予了阿布坚毅的秉性,这也是他日后成功的基石之一。

  20岁那年,阿布已经开始尝试倒卖商品。他经常带着满满一包的黑市货品躲过俄罗斯机场的检查,累积着自己金元帝国的“创业基金”。当然,阿布的运气不错,如果他被缉私人员抓住哪怕一次,都将面临5年的囚徒生活。而若一定要在他的最初收入中找出“第一桶金”,那么说来有些见笑,这笔钱来自莫斯科的15个小型公共厕所以及贩卖塑料鸭子玩具。

  学生时代的阿布就已经相当奢侈,他喜欢买香烟、

香水、Levis牛仔裤,常常搭乘两个小时的飞机从莫斯科来到北部城市乌赫塔,在那里边学习边兼卖黑货。由于是国内航班,他并不需要应付关税,而且阿布只与熟人交易,从来不向别人谈起自己在莫斯科的进货渠道。

  阿布的人生转折发生在1992年,他遇到了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后者将他引入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圈子。

  29岁的时候,凭借与叶利钦家族的良好关系,阿布成功买下俄罗斯第五大石油公司———西伯利亚石油公司80%的股份,却只花了这个公司实际价值8%的价钱。此外,他拥有世界上第二大铝生产厂———俄罗斯铝业公司50%的股份,以及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俄罗斯民用航空26%的股份。

  2001年,当别列佐夫斯基失宠于普京,因为涉嫌诈骗而逃亡到英国之后,阿布坚决站在普京一边,并顺理成章地接替了别列佐夫斯基的位置。此后因为与普京的密切关系,他甚至被称为是“克里姆林宫看不见的手”。

  但是别列佐夫斯基的前车之鉴让阿布深悟了俄罗斯政坛的险恶,于是他移居伦敦,并于2003年夏天出手1.5亿英镑购买了债台高筑的切尔西队。从那以后,他的名字才开始传遍世界。

  文/本报记者 李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