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哪敢些许松懈(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2 今晚报

  

哪敢些许松懈(附图)

  冯敬在鞍马比赛中精彩亮相新华社记者费茂华 摄

  自9月30日出发,到今天中国体操队已经离开家乡18天了。虽然远行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可其中滋味也许只有他们才能有更真切的体会。

  丹麦是风景如画的北欧国家之一,阿胡斯是丹麦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一个港口城市。城市到处是干干净净的老式建筑,不到30万人口,也令这座小城安静异常。初一接触,真有些令人乐不思蜀。

  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名为HELNAN MARSELIS HOTEL,一面向海,一面背山,更有一处林木浓郁的小森林在其右侧,真如人间仙境。进入酒店大堂,那里整洁而又优雅的环境用一种无声的语言告诉来访者,这里是一家典型的北欧高级酒店。此情此境,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昨天傍晚,吃腻了西餐的记者乘着比赛的间歇到中心区寻找中国餐馆,无巧不成书,在一家名为

长城食轩的中餐厅遇到了一批中国的裁判,他们也是为寻中餐而来,在抒发了一通物价惊人的“宏论”后,他们告知记者,这家店是
中国队
的“指定”餐厅,每晚他们都要为中国队送餐到驻地。就此,记者向中国队的教练进行求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此次中国队出征阿胡斯,男队和女队的比赛都安排在中午时分,为了适应这一氛围,中国队除正常训练外,还特意安排了中午练习场次,他们在10点左右从酒店出发,训练结束后已是下午两点多钟,因而常常错过饭口。为了保证队员们的体力,不得不在晚间为他们安排一顿中餐。当问到口味如何时,听到的回答是:“比家里差远了,随随便便都比这儿好。”

  记者向中国队的教练提到他们的驻地周边风景宜人,有没有带队员们出来放松放松。得到的答案是,哪有这份闲情逸致,天天想比赛,围着比赛转,训练场、比赛场、驻地三点一线,哪敢有些许的松懈。毕竟是世界大赛,夺取金牌、锻炼队伍是一切工作的重心。(本报阿胡斯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