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振梁、李安等受聘文艺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3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16日聘请了何振梁、李安、吴祖强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第二批文化艺术顾问,同时还聘请了曾庆淮为开闭幕式工作部特别助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6日向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吴祖强,国
际著名电影导演李安,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淮颁发了聘书。

  刘淇说,开闭幕式时间虽短,但曝光率高,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高度关注,因此更要注意细节、追求完美,容不得丝毫的闪失和差错。要竭尽全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开闭幕式筹备工作,不放过一个环节,不留下一个漏洞,确保开闭幕式周密细致、万无一失。

  何振梁接受聘请后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世关注,他将毫无保留地为开闭幕式出谋划策。著名国际电影导演李安因在香港拍电影而委托代表前来北京领取聘书,李安在书面发言中表示,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文化艺术顾问十分荣幸,为办好开闭幕式提供建设性意见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北京奥组委今年4月聘请张艺谋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为副总导演,于建平为技术制作组组长,路健康为制作总监。同时还聘请了汤一介、徐晓钟、陈凯歌、斯皮尔伯格等8名哲学家或艺术家为首批文化艺术顾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