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拷问NBA20主帅:范甘迪能说会道 卡莱斯利最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NBA新赛季即将打响本报受邀电话采访NBA各队主帅

  ●马上联系本报你有希望让NBA名教头回答你的问题

  “唉呀,为何派这个人上场嘛,我上都比他打得好!”

  “为什么让麦迪打后卫嘛,他明明打小前锋比打后卫强多了。”

  ……

  这些问题也许你似曾相识,说不定就是你提的。但凡NBA的球迷,在看球时必然会大呼小叫,有时还会痛心疾首,为着自己喜爱的球队,为自己喜爱的球星。虽然大家所喜欢的球队不一定相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喜欢问“为什么”。一场比赛下来,大家都想找本NBA的《十万个为什么》。不过,好像这本书还没有面市。没有关系,现在你有机会亲自“拷问”那些年薪好几百万美元的NBA主帅,让他们直接给你一个非常专业的答案!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主帅是非常关键的,主帅的好坏直接引影球队的成绩,在NBA这一点特别明显。金块队在乔治-卡尔上任前,尽管也有甜瓜安东尼等实力不俗的球员,但成绩却在西部垫底。卡尔一上任,情况就发生了改观,金块实现了21连胜,成功杀入季后赛。另一位金牌教头是神算子莱利,他对于大范甘迪的执教能力并不满意,拥有奥胖、韦德、莫宁、佩顿的超级阵容竟然还拿不到东部冠军,莱利直接让大范下课,自己重拾教鞭,硬是将热队带上了冠军的宝座。NBA既有经历丰富的老帅,也有新人。小牛队主帅约翰逊就是“新人”,他接替老尼尔森出任小牛队主帅后,却将这支西部强队治理得井井有条,小个子约翰逊却能将大个子诺维茨基教训得一愣一愣的,上赛季小牛队第一次杀进了总决赛,这与约翰逊的调教不无关系:老尼尔森强调进攻,小将军在强调进攻的同时,狠抓了防守。

  火箭主帅范甘迪

  NBA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风格,而每支球队的风格多半由自己的主帅制定,比如强调攻守平衡的马刺队就与主帅波波维奇个人的风格有关,这位曾经的军人带球队就如同带军队一样,严厉无比,他的凶狠与脸上的小坑成正比,法国人帕克曾经被波波维奇骂得哭了起来。而火箭队主帅小范甘迪则是一名彻彻底底的理论家,从未打过一场职业篮球的他却凭着自己的理论带给了纽约队辉煌,也当过电视台的评论员,凭三寸不烂之舌执教起了火箭,火箭队难看的球风就如范甘迪那红肿的双眼一样,惨不忍睹……

  反正,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NBA的事,主帅说了算。NBA新赛季马上就要打响了,每支球队今年都有一些变化,每支球队今年都有一个目标。今日,NBA的20支球队主帅将坐在桌前,等在电话前,就像百科全书一样,等着回答问题。这是一个赛季才有一次的机会,比蟠桃园的蟠桃还难得。本报有幸受邀成为提问的媒体之一,现在将机会交给喜欢NBA的你。赶快拿起电话,拨打86613333-1或发电邮至nba521@gmail.com,将你心中的疑问,你的不解或是你的建议告诉我们,我们将请这些专业人士为你“排忧解惑”。

  本报关于征集问题的热线将于今日上午10时开通,12时结束,明日相同时间再次开通。不要犹豫,想问就问,就在今明两日。热线电话:86613333-1;电邮:nba521@gmail.com

  小牛主帅约翰逊

  20位主帅一齐亮相

  如果你不喜欢马刺,那还有小牛;如果你不喜欢小牛,那还有太阳;如果你不喜欢太阳,那还有金块,还有公牛,还有姚明效力的火箭!20位主帅,占了NBA主帅的三分之二,代表着20支NBA球队,怎么着也应该有你喜欢的球队。本报将20位主帅分为两组,今日将把有关问题提给第一组10位主帅,明日再将相关的提问带给第二组10位主帅,以便问题问得明白,回答回得精彩。

  今日将是第一组10位主帅等待着各位的问题,本报将于明晨将问题转达给大洋彼岸的各位主帅们。第一组主要是NBA中部赛区与西北赛区的主帅们,球队有:超音速队、奇才队、骑士队、公牛队、开拓者队、步行者队、雄鹿队以及爵士队。

  中部与西北赛区主要聚集了NBA东部强队,而主帅中,最有名的莫过于活塞主帅桑德斯与爵士主帅斯隆了。桑德斯自入主活塞之后,硬将老帅布朗的防守型活塞改成了进攻型活塞,尽管两者相差很大,但效果却也还不错,活塞仍是NBA东区强队。但今年活塞有一个重大的转变,那就是将球队的防守中坚本-华莱士交易到了公牛队,不知这个交易会对活塞产生什么影响。你有什么问题,想好了就提吧。

  斯隆人称银狐,经验老到,在NBA声誉很高。斯隆手下曾有一对金牌组合为其效力:马龙与斯托克顿。能收服马龙,斯隆自然不是等闲之辈。目前斯隆的爵士队还有基里延科这位大牌球星,更重要的是,爵士队一直都在与火箭队竞争西部老八。此外,公牛队的斯基尔斯手下也有一批天才,今年更是引进了本-华莱士,再加上很有乔丹潜质的戈登,公牛是否会有出色表现,这个问题你真的可以问问斯基尔斯。喜欢加内特的球迷们别忘了这位大牌还得被森林狼主帅卡西管,森林狼近年来成绩一直不好,今年卡西将如何帮助加内特冲击他的目标?你可以问他。

  目前最头大的主帅莫过于步行者队主帅卡莱斯利了。他手下的两员猛将杰克逊与小奥尼尔都受到官司困扰,这支曾经上演奥本山宫斗殴的球队很难管理,卡莱斯利怎么应对,我想他已经有主意了。还有与乔丹同姓的奇才队主帅埃迪-乔丹,还有超音速的鲍勃-希尔,还有骑士队的麦克-布朗,快多准备问题吧。

  活塞主帅桑德斯

  第二组10位主帅主要集中在太平洋赛区与西南赛区。球队有:湖人、勇士、小牛、太阳、黄蜂、火箭、马刺、国王、金块和灰熊。

  首先隆重推出的是火箭队的主帅范甘迪。火箭队今年夏天在范甘迪与道森的运作下,交易来了小前锋巴蒂尔、后卫威尔士,再加上姚明与麦迪,火箭一下子就有了夺冠实力,你对火箭有什么问题,赶紧提吧,范甘迪一向能说会道。太阳队主帅丹东尼目前也遇到麻烦事了,他的爱将斯塔德迈尔伤愈了,可没有小斯的太阳队一点也不弱,纳什带着队友们打得有声有色,小斯回来后,怎么与球队融合倒真是问题。

  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手下强将如云,帕克、吉诺比利和邓肯的组合四年未曾变动,球队的实力只增不减,但问题是,波波维奇会率马刺再夺总冠军吗?小牛队去年在总决赛上惜败热队,今年小将军约翰逊又将使用什么方法助小牛队最终登顶?还有老尼尔森,离开小牛后他入主勇士,将带领这支打球好看的球队一步一步前进。乔治-卡尔的金块仍然是西部的强队,但本赛季他能否带领金块破自己的连胜纪录?湖人队一直是球迷心中的所爱,科比动了手术后,会保持上赛季场均34分的成绩?虽然主帅禅师杰克逊因才动了股骨手术不能参加这次的答问,但仍派出了助理教练兰姆比斯为你献上有关湖人的一切。本报记者王继飞

  将接受采访的NBA主帅

  ●第一组

  西雅图超音速鲍勃-希尔

  华盛顿奇才埃迪-乔丹

  明尼苏达森林狼杜安-卡西

  底特律活塞菲利普-桑德斯

  克里夫兰骑士麦克-布朗

  芝加哥公牛斯科特-斯基尔斯

  波特兰开拓者内特-麦克米兰

  印第安纳步行者里克-卡莱斯利

  密尔沃基雄鹿特里-波特

  犹他爵士杰里-斯隆

  ●第二组

  洛杉矶快船麦克-邓利维

  洛杉矶湖人科特-兰姆比斯

  (注:代替杰克逊接受采访)

  金州勇士唐-尼尔森

  菲尼克斯太阳麦克-安东尼

  达拉斯小牛埃福里-约翰逊

  新奥尔良黄蜂拜伦-斯科特

  休斯顿火箭杰夫-范甘迪

  圣安东尼奥马刺格雷格-波波维奇

  萨克拉门托国王埃里克-穆塞尔曼

  丹佛掘金乔治-卡尔

  菲斯灰熊麦克-弗拉特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