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绝杀金身高分一个都不缺 大郅回归八一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5:24 三秦都市报

  CBA联赛第四轮赛事全部结束,在这八场比赛中,刘炜4.6秒绝杀王治郅领衔的八一,小唐则成为正宗的CBA联赛的效率王,卫冕冠军继续高奏凯歌……开赛四轮以来的种种迹象都表明,比赛正朝着正常的轨道运行。

  关键词:绝杀

  毫无疑问,在本轮的比赛中,最为耀眼的球员当属上海队的核心刘炜,他在同八一比赛的最后4.6秒时间里上演了经典的绝杀。在这场国字号的球员的较量中,尽管大郅帮助八一队再次拿到了41分的高分,但是笑到最后的却是刘炜。也许在很多人看来,4.6秒根本就不算什么,但是在前天的比赛,刘炜向人们诠释了它的真正意义。可以说,4.6秒成就了刘炜,也结束了八一队的连胜。可以说,刘炜在上周连续两次上演绝杀,也让他在上周成为了绝杀的代名词,很显然,状态神勇的他现在依然是国内最好的后卫。

  关键词:高分

  很显然,江苏队的连胜离不开主力

中锋唐正东的出色发挥,在前天的比赛中,唐正东再次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他用稳定的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而40分的高分也让他成为了CBA联赛的效率王。又是41分!在八一同上海的比赛中,王治郅再次拿到全场的最高分,不过,很遗憾的是他没有唐正东那么幸运。对于王治郅,我们显然不能要求太多,接下来的比赛,他只要表现的更加稳定就足够了——因为,八一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八一。

  关键词:金身

  可以说,CBA联赛已过四轮,惟有

广东宏远保持着不败的金身,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它的身上占得一点便宜,哪怕是曾经荣誉无数的八一军团。尽管球队主力杜锋和王仕鹏因伤缺席多场比赛,但是拥有易建联、朱芳雨等国字号大牌的他们似乎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对手,可以看到,这支球队现在正在卫冕的道路上高歌猛进。连目前国内最有潜力的陈江华都只能在队中打替补,你可以想象他们的实力有多么的雄厚。不过,联赛毕竟刚过四轮,接下来,主教练李群仍然需要用更好的战绩来证明他们是国内最好的球队——已经取得四连胜的他们能否继续连胜,谁能够成为他们的“绊脚石”等等也都成为了联赛的一大悬念。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