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车手很有潜力正视差距才会取得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8:29 人民网

  2006年“嘉陵杯”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江苏泗阳站比赛10月15落幕,为了增加比赛气氛,让中国车手能有更多与国际高车同场竞技,以达到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本站比赛特别增加了专业250CC国际公开组比赛,中国车手与来自法国、新西兰和日本等国的10多名高手参加了比赛。

  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中国车手与国外车手在实力上还有不小的差距。来自法国的两
位少年车手17岁的卢卡斯和16岁的王丹,在来中国参加比赛前刚由小马力的80CC改骑大马力的250CC车型,就有不俗表现,不仅在比赛中自始至终领先并夺得冠亚军,而且在比赛后半程就开始套圈近半数中国车手,还极其放松的频频为现场观众表演起高难度的杂耍动作,真可谓艺高人胆大。

  赛后,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奥利维耶说:“欧美选手之所以水平高,除开展摩托车运动年代久远和浓厚的氛围外,还有先进的训练理念和众多的参加比赛机会。这次来中国的卢卡斯和王丹虽然只有十六、七岁,但他俩4岁多就开始接触

摩托车运动,比大多中国成年车手的车龄都长。”“中国有许多很有发展潜力的车手,他们目前只是在技术、体能和比赛经验等方面与国外强车还有一些差距。他们今后只要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并在平时多注重一些体能方面的训练,一定会有更大进步的。”

  据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钟天琦介绍,今年是中法文化交流年,作为两国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两国摩协间也展开了紧密的合作。前不久,中国摩协派了4名年轻车手到法国进行了近一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进步非常明显。“但从中也可以看出我们和国外先进水平间的差距。我们的车手无论从技术和比赛经验上都还有欠缺,训练质量也有待提高。”

  本次泗阳站的比赛是全年六站比赛中人气最旺的一次,两天的比赛共吸引了数万当地观众观赛,赛场气氛异常火暴。对此,钟天琦感慨地说:“虽然目前中国的摩托车运动水平还不太高,但有这么多人看比赛、喜欢摩托车运动,说明摩托车运动在中国还是很有市场和发展潜力的。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只要多办比赛,并经常邀请一些国外高手与中国车手同场比赛,派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年轻车手到高外训练和比赛,中国的摩托车运动水平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