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焦点: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 AC米兰四连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规定的开球时间已到,主队桑普多利亚和客队AC米兰的球员却迟迟没有开球,留下主裁判在中圈频频看表。原来,一侧球门的球网没有扎紧,工作人员正用胶带将漏洞补上。不料这次“补门”,险些让AC米兰连续第4场联赛没有进球。

  由于皮尔洛太过疲劳,此役安切洛蒂用布罗基顶替他出任后腰。尽管如此,米兰在卡卡组织下还是频频套边,撕破主队的防线。中场组织的流畅,却反衬出两名前锋的无奈。
此役状态出色的因扎吉算是最郁闷的米兰球员。在一次劲射被对方门将卡斯特拉齐挡出后,他又在第38分钟遭受打击。面对两名中卫的夹防,皮波巧妙地从两人中间闪出空当形成单刀。就在他准备晃过卡斯特拉齐之际,后脚挂在后者的身上倒地。面对这次可吹可不吹的犯规,主裁判罗塞蒂并未理睬。到下半时,因扎吉还有一次头球吊射死角被扑出。看着多次进球良机擦肩而过,因扎吉赛后无奈地说:“我们打得还行,就是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罢了。”其实,比起另一名前锋吉拉迪诺,因扎吉算是很不错了。全场比赛,吉拉迪诺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只打了65分钟就被换下。

  “补门”的插曲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主队。虽然头号前锋弗拉基因

赌球被停赛,但走出伤病阴影的高中锋博纳佐利还是抓住了机会。为备战周中的欧联小组赛,坚持轮换的安切洛蒂此役在后防线用上老将马尔蒂尼和攻强于守的扬库洛夫斯基。第68分钟,桑普多利亚的左路传中落点极佳。已经失位的马尔蒂尼招呼扬库洛夫斯基补位,后者却呆站在原地,看着博纳佐利头球首开纪录。失球后,安切洛蒂不得不打破轮换制,用卡拉泽将捷克人换下。

  正是这次无奈的换人,令米兰在终场前逃脱客场落败的命运。第84分钟,布罗基将球吊入禁区,卡拉泽得球后近距离抽射扳平比分。虽然主队球员抗议卡拉泽停球时手球,但连慢镜头都无法证明到底是卡拉泽还是盯防他的德尔维奇奥手球,主裁判自然认定进球有效。虽然最后时刻的运气球令米兰的0分变成1分,但这已经是红黑军团连续第4场联赛平局。6轮过后积4分的成绩,令AC米兰与

罗马的差距停留在8分,而且后者还少赛一场。

  本报记者彭浩

  

意甲•焦点: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 AC米兰四连平

  上图:卡拉泽立下一功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