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民积极参与 争当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00 新民晚报

  

市民积极参与

  本报讯(见习记者陶邢莹)在“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上海市民摩拳擦掌。昨天,位于淀山湖畔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100多名报名参加“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普通市民,在近5小时的选拔中,充分展示了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精神风貌。最终胜出的5男5女,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全国决赛,有机会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舵手。

  此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将持续两年,在本月举行的全国31个省区市海选中,将有80名优胜者进入CCTV电视选拔。明年初,脱颖而出的10男10女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从中再选出2男2女备战奥运会,最终将有1男1女两名舵手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选拔标准中,凡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的中国公民,崇尚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懂得享受体育之美,均有机会胜出。

  由于“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目前,该项目已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的高度评价和全力支持。

  市民(左)积极参与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本报记者张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