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异步双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4:20 北京晚报

  

异步双挤

  这是北京中国石油男子桥牌队在比赛中的一副牌。

  西家开叫自然法1荟,东家应叫1茺,南家加倍,西加叫2茺,两家不叫后,南家叫2茭,北家叫2茯,南家再叫3茭,最终打4茭定约。

  如果不首攻将牌,明手将会将吃一墩荟,定约可成。现在西家作出了最致命的将牌首攻。连拔茭AK后,换攻茺Q,东家鼓励。庄家为了调整输张,忍让一墩,西家继续出茺,庄家茺A吃进后连续打将牌,现在庄家打出最后一张将牌,来看西家如何垫牌,茯显然不能垫,荟也不能垫成单张Q,所以被迫只能垫掉茺J,将看守茺的重任全部交给同伴。明手现在有两种垫法均能打成定约:

  (1)垫荟,东家必须要看守茺,同时荟也不能垫,那么只能放弃茯,这样庄家可以拔茯A,再出茯用9飞过。

  (2)垫茯。庄家的茯已经没有威胁了,东家可以放心地垫掉一张茯。但是接下来庄家兑现茯AK的时候,东家还是要在茺和荟上遭受紧逼。

  庄家通过精彩的打法完成了定约,然而防守方也并非毫无办法。在连提茭AK以后,西家必须马上换攻茯,在庄家调整输张以前就袭击挤牌的轴——茯花色,这样就可以避免遭受紧逼,具体的变化请读者自行演变。劳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