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 中国男队暂时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2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昨天傍晚,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丹麦揭幕,中国男队在首日的比赛中暂列小组第一。

  在中国队所处的第二小组当中拥有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强队,中国体操男队尽管在赛前损失了受伤的黄旭,但是依然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俗以37.450分占据了预赛第一的位置。中国队在鞍马、吊环、和跳马3项比赛中分别获得了62.000、62.925和64.900分的最高分。

  在首个比赛项目自由体操中,率先出场的黄旭和冯敬发挥并不算理想。不过,在该项目中具有相当实力的小将邹凯挽回了“损失”,获得了15.750分的全场最高分。

  之后的鞍马和吊环比赛中国队中都具有高水平的选手。“小马王”肖钦当仁不让摘得了最高分。而小将陈一冰今年以来崭露头角已经开始缩小了中国队在吊环上与强队的差距,他在该项目上夺得了16.525分。此前,只有白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和上届世锦赛冠军荷兰人范格尔德超越过16分。在此之后,中国队已经占据了积分上的优势,并保持到了最后。

  个人积分方面,黄旭发挥稳健,他的总成绩也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小将陈一冰、冯敬则紧随其后分列3、4名。日本的富田洋之暂列第一。

  各界评说

  中国男子体操猛醒

  

  

中国队所在第二组比赛结束之后,路透社以《中国男子体操猛醒》为标题对预赛进行了报道,文中评价道: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到2年的时候,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崛起,他们一扫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低迷,在男团预赛中暂时排名第一,领先奥运会男团冠军
日本队
2.700分。杨威是首日比赛中唯一一个在三个单项中突破16分的选手。杨威在双杠中获得16.100分,在吊环项目上获得16.375分,在跳马比赛中又赢得了16.550分。

  中国队表演“几乎完美”

  

  同时,法新社也撰文对中国男子体操的表现大加赞扬: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几乎完美,他们不但在团体项目上暂列第一,还在三个单项的排名上占据榜首———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和小将邹凯的自由操。之所以说“几乎完美”是由于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