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象棋13年“一山二虎”成历史克拉姆尼克赢“统一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13日电职业棋协世界冠军、俄罗斯特级大师克拉姆尼克13日在俄罗斯埃利斯塔战胜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特级大师托帕洛夫,1993年来“一山二虎”的国际棋坛产生首位统一的世界冠军。

  这次棋王争霸战是国际象棋棋坛寻求统一的第六次尝试。前12局常规赛中,两名顶级棋手以6比6战平,比赛被拖入4局时限为25分钟的第一附加赛。在高度紧张的争夺中,克拉
姆尼克以2.5比1.5胜出,并最终以8.5比7.5的总比分赢得两个世界组织合并后的世界冠军桂冠。

  过去三周里,对阵双方的公开信、抗议和上诉不断。克拉姆尼克抗议FIDE关闭棋手私人卫生间缺席第五局比赛后,整个比赛到了夭折边缘。但克拉姆尼克最终回到棋桌前,在第五局被判弃权、白丢1分的不利局势下坚持到最后,并最终赢得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