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第8轮:红魔拷贝上赛季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维冈竞技1∶3曼联

  ●5'贝恩斯(1∶0)

  ●62'维迪奇(1∶1)

  ●66'萨哈(1∶2)

  ●90+3'索尔斯克亚(1∶3)

  在老将吉格斯策划带动下,红魔曼联昨晚扭转了开局落后的不利形势,在客场以3∶1力克维冈竞技,赢得曼彻斯特大区德比的胜利。全取3分的红魔,继续把持着积分榜头把交椅。

  贝恩斯世界波领先

  上周六,英格兰U21教练泰勒在球队1∶0击败德国的比赛后,把维冈小将贝恩斯的进球称为“一生只能进一次(Onceinalife-time)”,不料,贝恩斯把进球的好运从英格兰U21带回了俱乐部。

  在昨晚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开赛仅5分钟,维冈小将再次上演百步穿杨的绝技,为球队带来领先。当时埃弗拉手球犯规,送给维冈一个中路靠右30码左右的定位球,基尔巴尼横拨,贝恩斯拔脚怒射,皮球像飞箭般直冲曼联大门而去,范德萨扑救不及。

  落后的曼联大举反攻,无奈鲁尼、斯科尔斯等主力状态低迷,没有核心调度进攻,红魔更多是通过个人能力制造威胁。第24分钟,鲁尼在禁区内拿球转身抽射,可惜被横梁挡出,这也是曼联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

  爵爷妙手大逆转

  针对前45分钟里缺少进攻核心的问题,弗格森在中场休息作出换人调动,吉格斯入替布朗,奥谢改打右后卫,鲁尼顶上锋线与萨哈搭档,阵型从451回到442上。这一变化马上收到效果,在吉格斯的策划带动下,曼联就像从睡梦中醒来的狮子,每一次流畅的进攻都能让较维冈后防感到威胁。进攻上找回感觉,进球自然随之而来。第62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维迪奇跃起头球破门,1∶1,曼联扳平了比分。

  被扳平比分的维冈阵脚大乱,曼联趁机再下一城。下半场变得活跃的鲁尼也开始发威了,拉到左路拿球传中,萨哈禁区内停球后铲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后入网,2∶1,曼联仅用了4分钟便完成了扳平和反超比分。在余下的时间里,维冈虽然大举反扑,力求抢回一分,可惜扳平不成,反被曼联在终场前再次破门得手。补时第3分钟,索尔斯克亚为曼联把比分定格为3∶1。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曼联做客维冈时也曾先失一球,但最终还是以2∶1获胜。

  

英超第8轮:红魔拷贝上赛季逆转

  上图: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鲁尼(右)送出两个助攻,帮助球队客场获胜。

  有老吉,就有鲁尼

  作者:叶慧

  鲁尼何时能够找回状态?英国媒体想知道答案,弗爵爷在赛前为鲁尼的低迷辩护,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就有了答案:吉格斯在,鲁尼的状态就能回来。

  对维冈的逆转,因为吉格斯的复出和鲁尼归来而更显宝贵。算上昨晚的比赛,本赛季吉格斯与鲁尼同场竞技的三场比赛(VS富勒姆、VS凯尔特人),曼联都取得了胜利。可以说,吉格斯就是鲁尼的催化剂,这一点在昨晚的比赛中尤其突出。

  昨晚做客JJB球场的红魔,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前45分钟,落后的曼联在缓慢的节奏中演练进攻,只有鲁尼的中楣劲射最具威胁,直到吉格斯在中场休息被换上场,曼联才扭转了劣势。因为吉格斯的上场,曼联的进攻速度一下子加快了,传接失误也减少了,更重要的是,回到锋线的鲁尼完全被激活了,而且他与吉格斯的交叉换位,轻而易举便撕破维冈的防守。其实,鲁尼的低迷源于压力,曼联需要他来作为进攻核心,英格兰同样如此,但没有队友为其分担压力,鲁尼只能被压力压垮,如今,吉格斯复出了,鲁尼肩上的重担卸下了,状态自然就回来了。

  在维迪奇扳平比分后,剩下的就是鲁尼表演时间了。萨哈的进球要归功鲁尼的精彩传中;在禁区右侧的吊射虽然高出,但可以看出,鲁尼的信心开始回来了;还有一次突入禁区的进攻机会,鲁尼甚至无私地传给索尔斯克亚,可惜挪威人面对空门却没能得手,直到终场前,索尔斯克亚才将神奇小子的传球转化成进球。

  四次射门,一次击中横梁,送出了两次助攻……看到这样的鲁尼,球迷还能苛求什么呢?也许就差一个进球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