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团排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10月14日电

  中国男子体操队14日在丹麦阿胡斯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小组预赛中发挥出色,以领先日本队2.7分的优势暂列前两个小组的头名。

  中国队6名队员由两届奥运老将杨威领衔,包括200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去年世
锦赛跳马冠军肖钦和梁富亮以及小将陈一冰、邹凯。日本队则以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富田洋之领军。中国队的总成绩是370.450分。

  在总共6个单项中,中国队在鞍马和跳马两项中发挥出色,尤其是跳马成功率高。而日本队在强项自由操上失误较多,而单杠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富田洋之状态依旧,个人全能成绩名列第一,但全队总成绩为367.750分。

  由于主要的强队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都集中在前两个小组,所以前两个小组的预赛结果基本决定了进决赛的队伍排名,身处第二小组的中国队目前团体排名第一,日本第二,美国第三,俄罗斯第四,最终获得奖牌的队伍也基本上会从这4支队伍中产生。

  领队张佩文认为,

中国队当天的表现相当出色,预赛的目标完全实现了。“尽管在个别项目上有一点小失误,但第一个目标都完成了,该进决赛的都进了决赛。”张佩文说。

  但张佩文认为,尽管中国队目前列团体第一,但预赛是6-5-4的机制,就是6个选手中任意上5个人参加各个项目比赛,取每个单项前四名的成绩;决赛则是6-3-3的机制,就是每个队伍从6名选手中任选3个参加每个项目的比赛,3个人的成绩都要作为有效成绩,不容有失误。

  张佩文表示,

日本队当天整体发挥还不错,但自由操表现有点失常,有失误。他说:“日本队跟中国队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不相上下,就看决赛中哪个队伍发挥得好一点。”

  15日仍将进行其他小组的预赛,团体决赛将于18日进行,到时候才是中国队同日本队真正的决战,但预赛第一让中国队首先取得了心理优势,对于决赛的进程会有一定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