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氏加冕一统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厕所门”走进凯旋门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象棋世界棋王统一赛在俄罗斯落幕。世界职业棋协冠军、俄罗斯选手克拉姆尼克在四盘快棋加赛中获胜,从而以2胜1和1负的战绩击败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成为国际象棋“世界第一人”,他也成为国际象棋界分裂13年以来第一位统一的世界冠军。

  1993年,俄罗斯棋王卡斯帕罗夫因对国际棋联不满,成立了国际象棋职业棋协并组织了职业棋协世界大赛。这样,在长达13年里,国际象棋一直有两位世界棋王存在。世界棋王统一赛的举行,标志着分裂了13年之久的国际象棋世界棋王走向了统一。

  不过,这场统一之战并非一帆风顺。在前12盘慢棋赛进行到第4盘后,托帕洛夫指责以2胜2和遥遥领先的克拉姆尼克在一盘棋中上厕所次数过多,引爆轰动一时的国际象棋“厕所门事件”。仲裁委员会随后决定从第五局起,关闭两位棋手的专用卫生间,而改用公用

卫生间。克氏对此大为不满,竟在第五局“弃权”。在国际棋联主席的调解下,第六局得以续战,克氏也被判第五局弃权负,并最终导致双方战成6:6,不得不通过加赛快棋决定冠军谁属。幸运的是,随着克拉姆尼克夺冠,闹剧没有愈演愈烈,圈内人士评价:无论克拉姆尼克在比赛过程中多次上洗手间,还是托帕洛夫就此不依不饶地大闹,都是职业棋手心理战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