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中锋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在季前赛的缺阵,反而让火箭内部产生了良好的竞争机制,替补中锋得到了充分锻炼。目前在火箭阵中,替补中锋有穆托姆博、霍华德、海耶斯以及哈亚茨可供选择。在第一场与灰熊队的季前赛中,海耶斯有着上佳的表现,身高仅有1米98的他在对抗灰熊队身高2米18的查塔利蒂斯时完全占据了上风;昨天打老鹰队,之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霍华德上场12分钟得到3分和2个篮板,表现平平;而另一老将穆托姆博出场16分钟得到2分和4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另一替补中锋哈亚茨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此前范甘迪曾说过,“作为一个四号位的大前锋,你如果不具有非常出色的投射能力的话(像诺维茨基那样),那么你就必须学会去做一些脏活、累活,比如说篮板球和防守以及给同伴作掩护。如果你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球场上的话,那么你就必须在攻守上做到平衡,进攻、防守和篮板球样样都不能少。”

  范甘迪充分肯定了姚明目前在火箭队中的作用,他指出目前在

火箭队中,除了姚明之外没有人能够在低位接球得分,这样的情况给球队的整体技战术实施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霍华德虽然具备这种能力,但是上个赛季在姚明缺阵的时候,他的得分大都来自中距离的投篮。作为当年“密歇根五虎”之一的霍华德,近两年受到伤病以及年龄偏大的困扰,能力全面“缩水”,但考虑到巴蒂尔、维尔斯等新人加盟以及体力方面的问题,霍华德出任姚明替补中锋的可能性较大。

  至于上个赛季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如果正处当打之年,他无疑是

火箭队二号中锋的铁定人选,但是现在随着穆大叔年龄的增长,上场时间也直线下降,数据上自然也是难尽如人意。在姚明许多次伤停的赛季,穆大叔有些场次表现得比较出色,但即便如此,平均每场仅仅得到不足15分钟的上场时间,说明了范甘迪的用人倾向。

  海耶斯在与灰熊队一战之后,在争夺替补中锋的这个位置上已经占得了先机。海耶斯本人也表示自己十分喜欢打五号位,因为在这个位置上他能发挥出自己脚步和速度上的优势,而在四号位上的话,他和另外那些大前锋相比,速度可能不占什么优势。但他作为替补中锋有两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身高与经验——仅仅1米98的身高是他打中锋的一大缺陷。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成为姚明替补中锋的可能性大小排序应该是霍华德、穆大叔、海耶斯、哈亚茨。(高志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