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淄博女孩赤脚跑了2000多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烟台10月14日专电(记者 张清晨)或许你曾见过非洲人赤脚跑在沙漠上,但是赤脚跑在田径场上,尤其是在省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却极其罕见。今天,来自淄博的17岁小将孙菁就赤脚跑了2000多米,以此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竞技精神。

  第21届省运会女子3000米决赛今天进行。比赛一开始,运动员就加足马力你追我赶,开始了非同以往中长跑比赛的拼争,一圈下来领跑者就换了三次,第二圈竞争更为激烈,
前面的几名队员争相抢占有利位置。这时一个意外出现了,处在第四位的319号——来自淄博的孙菁左脚的鞋子,不知道被谁踩了下来。于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再是冠军的归属,而是“孙菁会不会放弃比赛”以及“她能坚持多久”。一圈,两圈,三圈……虽然速度越来越慢,但她一直在坚持;虽然逐渐从夺冠军团退出了,但她仍没放弃;虽然赤脚跑在塑胶跑道上非常痛苦,但她没有落泪!终于跑完了,年轻的孙菁没有让人们失望!现场观众、服务人员、记者、裁判甚至一些同场竞技的对手,都把掌声送给了这个年仅17岁的孩子。

  比赛结束时,面对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孙菁坚强地婉拒了他们的搀扶。不过,此时的她走路已经一瘸一拐,脚上也磨出了好几个血泡。“跑了第九,很不理想,这不是我真正的成绩。”孙菁说,“虽然鞋子被踩掉了,但我要坚持,因为我是来比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