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足有钱无心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34 舜网-济南时报

  一直生活在“中超贫民窟”里的辽足在有了钱的同时似乎也丧失了斗志——找到冠名商后,他们却迎来了四连败。没有保级压力的辽足这次挑战中超新科冠军鲁能泰山,五连败的命运看起来已经提前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因为鲁辽之战是泰山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因此,体育场里早早就挂出了几条巨大的横幅,“冠军属于全省人民”、“鲁能泰山向球迷朋友致敬,明年中超再相聚”。
在这些横幅的映衬下,辽足昨天下午来到了体育中心“踩场”。队员们抬头看着对手庆祝夺冠的宣言,个个面无表情,不知道“冠军”这个字眼能否刺激他们的内心,亦或当年差点创造中国凯泽斯劳腾神话的辽足现在已经麻木了。

  体育场内外的冷清与以往客队来济南时球迷围堵球员索要签名的景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只有两三名球迷趁着辽足训练结束之后让辽足几名名气大一些的队员,诸如肇俊哲、徐亮在他们的本子上留下了在济南的一些记忆。而与体育场相隔不远的篮球馆外却人气高涨,今天要与山东黄金

男篮进行较量的吉林男篮的吸引力现在已经超过了不上不下的
辽足
。“如果中超跟CBA同时进行,有多少人会来看这场没有太多悬念的中超比赛呢?”这是一个问题。

  没有了人气,辽足也似乎打不起什么精神头,除了抢圈时多少还有些笑声之外,半场对抗、射门训练都在一片沉闷中进行。肇俊哲不愧是辽足的队长,只有他还显得认真,数次把辽足已经脏得不成样的皮球踢进球门。“

泰山最脏的球也比辽足最干净的球干净。”场边观看辽足训练的记者们窃窃私语。其实,这就是差距,职业跟不职业之间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在1999年还实力相差不大的两支球队,时隔七年之后境遇如此不同的原因之一。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了,体育场内留下了那几条扎眼的横幅,还有辽足队员随便扔在场边的矿泉水瓶。不知道今天,辽足是否还会把胜利留给泰山,而自己则带走尴尬的五连败。

  (记者 董宏磊 实习生 丛小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