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决赛碰撞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半决赛争夺,林丹、陶菲克分别战胜了盖德和李崇伟,将在男单决赛上上演最受关注的大碰撞。张宁和谢杏芳则会师女单决赛,继女双后为中国队锁定了第二金,中国男双、混双无缘决赛。

  昨天是林丹23岁生日,刚刚成为新科世界冠军的林丹轻松以21比12、21比14战胜了昔日丹麦金童盖德。“生日意味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又缩短了一年,我希望自己职业生涯能创
造更多成绩,同时保持平静的心态。”林丹成熟地表示,“参加任何比赛我都会尽力让自己身体和精神上处于最佳状态。”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21比17、21比13仅仅耗时33分钟就战胜了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崇伟。这样,陶菲克将在决赛中和林丹上演众所期盼的巅峰对决。“汤姆斯杯和香港公开赛都输给了他,我希望决赛能够有今天这么好的发挥。”陶菲克表示。

  女单决赛也再度上演巅峰对决,不过金牌已经提前收入中国队囊中。谢杏芳以两个21比16战胜中国香港的王晨,张宁则以21比18、21比16淘汰了师妹卢兰。女双决赛也是中国内战,魏轶力/张亚雯爆冷击败了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将和高崚/黄穗争夺冠军。

  男双新科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面对奥运会冠军吴俊明/陈甲亮,大失水准,以两个11比21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混双硕果仅存的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也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组合诺瓦/纳西尔,无缘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