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千帆尽处梦依旧蓦然回首风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协办:山东水上运动学校济南中安宾馆大明湖风景区山东天地人礼仪庆典公司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

  历时四天的舵手初赛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了,回头看看,一幕一幕精彩镜头历历在目,其中的趣事也叫人难以忘怀。

  卞洪泰:

  60岁也是小青年

  出线的40名选手中,火车司机卞洪泰成了年龄最大的选手。这位老爷子在初赛时一个劈叉,两个前滚翻技惊四座,简直不像是56岁的人。他身上表现出来的那种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头儿,给评委和选手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卞老爷子生性豁达。记者拨通电话说明来意的时候,他那曾经喊出120分贝以上的嗓子发出了一阵爽朗的大笑。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了报纸,知道了自己入围的消息。“需要感谢评委们,为了给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一个参加奥运的机会,大家很辛苦”。

  关于自己的年龄,卞洪泰根本没有在意:“我觉得到了60岁,也是小青年!我还有的是绝活呢。”

  訾慧涛无心插柳

  訾慧涛比赛那天,有几点非常引人注意。一是她比较少见的姓氏;二是场上轻松自如的发挥;最重要的是,本来是陪着男友参赛,自己却入选了,绝对的无心插柳。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她陪伴男友王谋华参赛,自己看得有趣,就尝试着报了名。也许因为没有什么压力,她表现得非常自然。谁也不曾想到,訾慧涛过关了,而身高体壮的男友却被挡在了圈外。

  记者联系到他们的时候,訾慧涛还不知道自己竟然入选了:“啊?怎么可能——”愕然半天后又为男友叫屈:“我对这个项目的了解都是通过他知道的,没想到竟然成全了我。”

  无心插柳过了初赛,接下去就是更为激烈的复赛。本来轻松的訾慧涛忽而有些紧张起来:“初赛时没想法,发挥得好,现在……会不会很难啊?”

  评委也是一台戏

  不光选手表现出彩,评委也是一台戏。两位桨手出身的专业教练高大健壮,充满了运动气质,跟许多其他节目的评委完全不一样,吸引了不少目光。作曲家郭建勇和蔼可亲,满面笑容很受大家喜欢。

  最出彩的还是美女评委田慧。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泰安选手李剑锋自称自己的心理素质比较好。田慧突然告诉他:“你就是李剑锋?我们上午接到了一个电话,说你家出事了,你先别比赛了,赶紧回家。”看着她的神情,其他几个评委信以为真,赶紧安慰小李快回去,并拿出自己的手机让他先给家里回个电话。

  小李认真想了想,说:“估计是有人故意行骗,先把比赛进行完再说。”考完以后,田慧已经笑了起来:“出个小题目考考他的反应,没想到把你们几个评委蒙了。”

  几个评委终于醒悟过来——没办法,田慧是演员。


记者 李康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