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核心刘炜疲惫不堪 客场首仗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金雪旦

  经历了赛季主场两连胜的上海汇中男篮昨晚迎来了赛季的首场失败,面对由蒋兴权带领的浙江万马,尽管外援奥克萨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但还是不能带领上海豪取三连胜,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表示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心态出了问题。

  电力故障上海歇菜

  昨天晚上的义乌梅湖体育馆,上海汇中男篮和浙江万马的上半场比赛是在没有计时器的情况下进行的,这样糟糕的状况没能影响主队的情绪,反倒是预示了上海汇中的不幸即将开始。

  其实在开局阶段上海男篮的表现还算不错,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因此在进攻方面都各有千秋,首节结束时上海男篮仅以22∶24两分落后于浙江万马。比分纠缠的情况在比赛第二节时依旧上演,直到浙江队罗智和王世龙的两个三分才开始拉开两队的差距,半场结束时浙江队已经领先上海9分。

  已经落后的上海男篮除了奥克萨和刘炜举起进攻大旗外,似乎没能找出第三个得分点,而随着下半场刘炜的体能开始出现透支,上海

男篮的处境已岌岌可危,对方小将丁锦辉和外援凯文的出色发挥一次次撕裂上海男篮的防线,在第三节还有1分48秒时,浙江万马已经取得了16分的巨大优势,此时李秋平不得不叫了暂停并用小将罗旭东换下了疲惫的刘炜,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比赛的上海男篮虽然在最后一节中努力缩小比分差距,但没能挽回败局以96∶102输掉了比赛。

  赛后,上海汇中男篮主帅李秋平认为思想没有放开是球队失利的最大原因:“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队的第一场客场比赛,队员们都非常想赢,因此队员思想没有放开,比赛的开头和结局都打得不错,但第二节比赛进攻出现了问题,第三节比赛防守出现了问题,尤其是第二节比赛只得到10分,这是我们这几年来的联赛单节最低得分了。”

  刘炜炮轰赛场统计

  本场比赛,上海汇中男篮除了奥克萨,另外一个得分点就是刘炜,整场比赛他一人拿下21分,新赛季三轮联赛过后他每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不过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在昨晚的赛后

技术统计助攻一栏上,刘炜竟然只有1次助攻,这对于一名组织后卫来说简直就是一种“耻辱”,对此刘炜很怀疑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我技术统计上只有1次助攻,这怎么可能?”看到自己整场比赛仅有1次助攻,刘炜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给我们外援的助攻就不止4次。这个技术统计到底是怎么做的?”虽然非常不满现场的技术统计,但在说到球队败因时,刘炜还是相当诚实,“我们两支球队的实力差不多,都有可能赢,但是今天我们自己的进攻没有打开,尤其是王勇和章文祺,其实他们俩都应该得更多的分,得分点一多,我们的成绩也就上来了。”本场比赛,除刘炜和奥克萨外,上海队就没有其他选手得分上双,王勇和章文祺分别得到7分和8分,相比对方5人得分上双的场面,上海队的情况看上去难免有点寒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