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受歧视法国人得到偏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虽然世界杯冠军队有5人入选,但意大利国内还是一片不满声音。因为他们的“英雄”马特拉齐没有入选,而“行凶撞人”的齐达内却顺利入围并成为热门之一。

  “即使已经退役了,齐祖仍然成为了候选人……”《米兰体育报》这样介绍大名单,Tgcom则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齐达内的入选太碍眼了。”意大利人不服2006年只踢了半
年球的齐达内,认为他不过是在世界杯上回光返照,更何况他在决赛中头顶马特拉齐的那一幕对世界人民来说是一个丑行。国际足联这一“创举”引来争议。

  意大利人认为内斯塔可能取代了马特拉齐入选,这是国际足联的阴谋。在意大利球迷的调查中显示,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竟然不是世界杯银球奖得主皮尔洛,而是目前在乙级联赛中打拼的门将布冯。在这个投票中排名第二的则是队长卡纳瓦罗,这倒充分体现了意大利球迷对自己国家队后防线的骄傲,而内斯塔是意大利5名候选人中唯一被本国球迷遗忘的人物。2006年

世界杯上,内斯塔在意大利前两场比赛受伤后就再没有为意大利队出过场,而且在2006年的俱乐部赛事中,内斯塔的状态也比较低迷。Tgcom认为,马特拉齐比内斯塔更有资格和实力进入这份30人的名单。

  “马特拉齐在世界杯上对意大利来说是决定性的,”Tgcom对马特拉齐的落选抗议说,“连在大多数比赛中没有出场的内斯塔都进入了候选名单,只能说马特拉齐是在为他在柏林(用言语激怒齐达内)的行为而遭受附加的惩罚。”按照以往的惯例,世界杯年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将会成为当年足球先生评选中的热门。但这一次在世界杯上为意大利打入了两粒关键进球,并为意大利在决赛中赢来人数优势的马特拉齐竟然被国际足联忽视,这只让他们感到意大利再次受到了歧视而法国人则得到了偏袒。

  比较有意思的是意大利球迷虽然坚持马特拉齐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候选人,但也有不少球迷还是对齐达内投了支持票。截止到12日,在《米兰体育报》发起的一个名为“谁会成为FIFA

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中,齐达内的票数竟然排在第8位,仅仅落后卫冕者小罗0.5个百分点。虽然意大利人在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官司中都站在了自己人这边,但对齐达内的敬意却并没有因此而消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